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早高峰人数持续突破8000人 国航西南地服部迎战春运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0:0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远机位停机坪上 服务员机下核对登机人数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1日凌晨4点10,双流国际机场出港大厅已然是一番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国航值机柜台前早已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正精神抖擞地站在柜台里为形色匆匆的旅客们办理值机手续:新年问好,办理手续,安保问询,行李托运,行李票唱对,开包提醒,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预告显示,今日早班旅客人数8200人,一个小时后,安检口的长龙已经接近30米,浩浩荡荡绵延到了候机楼旅客入口。“阵势之大,堪比火车站!”这是旅服中心值机员们由衷的感叹。

  连续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激增旅客人数

  2月25日,早班8000人, 26日, 8100人, 3月1日,8200人……随着春运黄金周结束返程高峰的到来,地服部早班出港人数创下了有史以来的峰值。为应对持续走高的旅客流,地服部首次在春运早高峰时间段连续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本着“保安全、促生产、提服务、做预案”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信息传递方面,调度室严格执行信息传递,提前查询第二天旅客全天人数,便于各部门保障准备工作的梳理和部署;在生产组织和人力安排上:旅服中心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引导,专人协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手续等措施疏导旅客。同时,爱心驿站也在积极行动,开通了爱心柜台贴心服务无人陪伴儿童以及轮椅旅客,使他们从办票、安检、候机到登机得到全程陪护。返程高峰时期,地服部总经理黄长连和党委书记朱德明分别在凌晨早高峰时段来到出港大厅安排组织生产,,对现场工作进行布置和指导。

  服务前移  齐心协力战高峰

  在现场,国航三个值机岛、自助值机处、安检入口以及隔离区内的综合柜台均有旅服中心项目及以上干部和机关支援人员专门引导,这群身披“国航西南青年志愿者”红色绶带、头戴迷你对讲机的的工作人员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们站立在脚步匆忙的旅客人群中,负责引导和回答问询,有效分流人群,减少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请跟我来”和“让我来帮您”,成为使用频率最多的词汇。在早高峰时间段,值机最多开放了31个柜台,近乎两个班的值机员全体上柜,值机员们快速高效地办理完手续,临行不忘嘱咐旅客请在安检开包处稍等三分钟,确认行李顺利通过安检。现场值班领导在大厅巡视,密切关注现场,随时解决疑难问题。两舱休息室也做好服务前移工作,提前一天查询重要旅客的航班和行程,如遇上航班高峰,及时电话告知旅客提前到达,避免长时间等候。地服部机关人员也于高峰时间段到现场支援工作,引导旅客,回答问询,帮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手续,带领无陪小朋友,进一步缓解现场压力。

  默契配合  相互支援显大爱

  为全力保障高峰时间段的现场生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跨项目人手支援的方式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在早上7点到8点半高峰时刻,要客室抽调出两名服务人员,在U岛出口和隔离区内引导旅客;高端值机和中转项目也分别抽调两名工作人员支援普通舱值机。

  “今天早班我们依然安排了服务人员在高端值机出口引导旅客,伴随春运返程高峰的持续,这个支援行动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我觉得这项工作非常有必要,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出一份力,也能为其他部门减轻压力。”在U岛高端值机柜台,昨天上了一天班,今天凌晨4点起床继续值班的要客室主管张凌略显疲惫,但是一面对旅客,依旧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了工作状态。

  伴随着春运黄金周的结束,地服部返程高峰日均运送旅客超过2万人,早班出港人数与春运前的旅客人数相比增加了1倍,面对喷涌的旅客人数,地服人齐心协力,合理部署,用真诚与坚守保证了现场的秩序井然,贴心温暖的服务得到了出行旅客的一致称赞。(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