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3-05 10:48: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对客梯车进行安全排查 谭艳秋 摄
值班领导认真核实登机人数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巩固2014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国航西南地服部从2月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活动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重点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强化跟踪,管理整改。地服部制定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行动计划,并下发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排查治理表》,要求各中心生产部门按照行动计划表行动。地服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主要包含七个排查重点:一是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及岗位责任,做到权利、责任、职责和工作程序清晰。二是健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信息档案,定期排查分析,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三是结合2014年以来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整改情况,重点检查责任追究是否到位,各类整改防范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四是按照民航局年度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专业人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各类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五是安排足够力量,加强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对安全出口、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警示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六是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是否履行对旅客、代理人告之与教育,并加强违禁查处。七是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做好各种应急防范准备。

  目前,地服部排查整治阶段已接近尾声。各生产中心均召开了专题隐患排查会,认真清理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接下来,地服部将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对各岗位排查出的隐患实施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在巩固提高阶段,品质室将对各中心实施整改验收专项检查,巩固活动结果,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总结。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张新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