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站坪无线调度系统WROCS进入试运行阶段

http://www.cnair.com 2015-03-25 09:3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对手持机进行操作培训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16—18日,国航西南地服部邀请信息分部WROCS项目组进行了WROCS专项培训的复训,三天的复训结束后,该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WROCS系统是集无线调度、定位监控、语音对讲于一体的可视化智能指挥调度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通过无线数字通讯技术和GPS定位技术,调度室可通过该系统掌握特种车辆在站坪上行驶、生产作业停靠点的位置,并根据航班进出港情况及时对特种车辆进行调度指挥,从根本上改变过去靠步话机通知的传统生产指挥模式。该系统于去年5月完成业务需求后正式立项,经过前期的软件开发、无线专网建设、服务器建设和设备终端确认,去年9月,地服部站坪中心、行李中心及配载中心143辆外场作业车辆进行了设备安装,地服部相关岗位人员500余名员工在经过培训后系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用户体验测试,测试状况良好。

  为确保系统试运行顺畅, 3月中旬的复试工作,信息分部WROCS项目组不仅全面系统地对WROCS的安装、使用、注意事项进行再次讲解,而且更强调了WROCS系统调度台操作和手持机操作,确保在现场生产保障中万无一失。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李彤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