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开展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稳固安全态势

http://www.cnair.com 2015-03-16 14:01: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局方《关于深入开展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顿的通知》及分公司专项任务要求,国航西南地服部自启动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整改和治理,安全态势得到进一步稳固。

  此项安全专项整顿从四个阶段开展工作。一、整顿活动精神传达。地服部组织全员学习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顿的通知》文件精神,向843名员工传达了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顿的意义和重要性。二、专项检查。结合局方要求,地服部制定了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单,从是否建立了内部安全检查和问题管理机制、是否定期对飞行区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是否对近期发生的机坪运行违规及重复性问题开展分析等五个方面对站坪中心实施了专项检查,检查未发现有问题项。三、典型不安全事件的调查处理。自去年12月活动开展以来,地服部保持了良好的安全态势,站坪运行安全平稳,未发生不安全事件。四、自查整改。按分公司专项任务要求,地服部对照西南区域机场运行安全专项整治表的内容,从安全管理体系实施情况、按章操作情况、人员资质及培训教育情况、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跑道侵入防范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排查,共排查出一个需改进问题项。部分干部调整至分管航空安全岗位,因无航安系统账号,于是使用其他人员账号登陆航安系统。针对航安系统账号问题,地服部立即对所有航安系统账号进行清理,将梳理后的账号需求及调整情况及时上报分公司实施调整,以确保航安系统使用人员与账号相符。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张新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