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开展服务礼仪及服务规范专项检查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3-16 14:0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讲述礼仪培训内容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切实改进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地勤人员的职业形象,展现服务行业的形象风采,国航西南地服部于3月11日起开展服务礼仪及服务规范专项检查活动,力求通过专项检查,规范服务礼仪、着装及服务呈现,对外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积极宣贯,明确活动目标。专项检查活动时间为3月11日到4月30日,共计50天。3月11日,地服部召开了服务专项检查动员会,地服部分管服务的彭良萍副总经理对检查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通过专项检查活动改善服务短板,促进服务提升”的目标。

  加强检查,确保服务品质。此次检查活动主要针对现场员工的妆容、发型、发色、着装及行为服务规范进行检查,确保服务员仪表着装和执行力的统一性。在行为及服务规范方面,要求员工在工作区域与旅客交流时使用文明礼貌用语;遇旅客问询时,认真落实服务首问责任制;工作在岗期间不得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在工作区域或公共场所注意坐姿、站姿、蹲姿、行姿、引导手势等行为规范。在服务礼仪方面,认真落实国航各岗位的服务规范要求,重点做好双手递接物品、目光交流、站立迎送、值机时对登机口等相关信息提示、登机前大件巡视及预登机广播、行李票查验、摆渡车“三提醒一观察”等基础服务规范。

  开展培训,提升服务技巧。组织各单位开展相关服务岗位的服务规范及国航2014年版的《地面运输人员职业礼仪服务规范》复训,各中心开展近期投诉及服务差错等典型案例分析和研讨,组织全员交流语言沟通技巧、服务心得等,帮助员工积累服务经验,提升沟通技巧,真正做到真心为旅客着想,诚心为旅客办事。

  地服部制定了明确的活动执行方式,重点检查机关及各中心领班以上人员的着装、仪容仪表及服务规范执行情况,根据检查结果严格考核。各单位在班前会、早班上柜前、员工到岗时认真检查员工着装、妆容等,严格上岗标准,确保上岗人员着装、仪容仪表符合要求。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肖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