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2-03-10 10:26: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徐彬报道: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民航春运落下帷幕,顺利实现“平安、有序、温馨” 的春运目标。湖南空管分局实现全年开门红,春运期间共保障航班43942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12.35%,其中长沙黄花机场起降17267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19%。长沙机场日均起降432架次,其中2月6日达到日高峰532架次。机场航班正常率和放行正常率分别高达91.04%和94.33%。

  今年春运,湖南空管分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春节、春运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冬奥保障、京广大通道建设等工作,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圆满完成了春运任务。一是开展节前动员会,强化值班人员思想教育,以对“生命、规章、职责”的高度敬畏,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 建设。二是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大民航”意识和“一盘棋”思想“。针对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和低云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较多的特点,湖南分局加强内部组织协调,强化管制与气象的协调联动,完善应对预案,及时预警提醒,强化空管在机场运管委的“关键支撑作用”,在强化协同中提升航班正常性,在真情服务中提高运行品质。三是分局提前研判,精准预测飞行流量,精准把握流量变化情况,合理开放管制扇区,主动协调军航和周边空管部门,为航班放行创造有利环境。四是分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一线岗位值班力量,确保上岗人员值班精力,加大对重点时段、关键岗位、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紧密监控飞行动态。五是分局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真情服务,“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春运期间,管制员多次搭建空中“绿色通道”,保障危重旅客的生命安全。

  今年春运保障虽已完美收官,但新的一年空管安全保障工作从未止步。湖南空管分局将结合京广大通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守其初心,始终不变,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深,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