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春运首日保障平稳顺畅

http://www.cnair.com 2015-02-05 14:2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月4日,春运第一天。凌晨4点开始,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内已经人头攒动,初步显现出春运的气氛。在国航值机区域、两舱休息室和国际值机区,喜庆的灯笼、火红的中国结将大厅装饰得年味十足,两舱休息室门口也挂上了热闹吉祥的鞭炮和别致的小灯笼,让在休息室候机的旅客感受到新年的欢乐氛围,行李到达大厅的LED显示屏上,也播放着“新春快乐”的字样。04:10,神采奕奕的值机员已经到岗,为早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06:10分,随着满载107名旅客的成都飞往三亚的TV9805航班顺利起飞,国航西南地服部2015年春运保障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春运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地服部召开春运动员大会,下发了《地面服务部2015年春运保障方案的通知》,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春运总体要求,着力打好春运攻坚战。各中心各岗位职责明确,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从效率提升,资源联动等方面做出了详实的规划。

  地服部各部门根据今年的春运特点,抓生产运营,抓生产服务。运控中心重点监控航班运行情况、运力调配,做好与HCC及外站沟通协调,准确发布航班信息;载重平衡中心做好科伦坡、毛里求斯等新开航线中心配载工作;站坪中心加大对站坪运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行李中心做好行李分拣监控及航班不正常时行李快速提取工作;旅服中心重点做好候机区域和高端旅客服务区域生产组织工作。除此之外,地服部还对春运期间使用的设备设施做好全面检查保养,以保证设备、设施完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改,细化各项安全服务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旅客服务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语言、礼仪、服务技巧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完善规范了候机楼内的引导标牌、标识。

  面对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地服部全体员工以积极的心态、勤奋的工作精神,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机场运行安全、有序、畅通。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