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你我奉献 万家团圆--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积极筹备迎春运

http://www.cnair.com 2015-02-04 14:1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是2月4日,农历立春,2015年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从2月4日一直持续到3月16日共计四十天。预计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今年的春运加班包机总数将达到200余架次,为全面做好春运运输保障工作,飞行部从组建领导小组、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各类预案、提升保障能力等各个方面早安排、先入手,为春运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按照民航局及青岛市春运办的相关通知要求,青岛飞行部设立了由部门两个一把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布置、落实春运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收集和上报春运期间青岛飞行部航班生产运行信息及旅客运输数据。要求青岛飞行部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公司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值班力量,确保信息通报及时准确,重点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后的处置工作,加强一线巡视,及时解决各种问题。
    其次,青岛飞行部生产调度分部在认真分析了历年春运客流情况的基础上,科学预测了2015 年春运客流量,认真梳理了春运期间的航班计划,充分解决好节前、节后航班的单向性问题,并合理制订运力投放计划。按照局方要求编排航班计划,预留了总运力的1%作为备份运力,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延误后有必要运力进行补救。同时,配合运控中心、营销委和地服部做好72小时以内的航班调配,一旦做出航班调配决策,各分部要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各飞行分部全员调配,努力克服春运期间航班量密集、飞行人员紧缺的困难,科学安排飞行计划,充分利用机组资源,合理搭配机组力量,深入挖潜,保障提供充分运力。

 
    针对冬季气候寒冷及风、霜、雨、雪、冰等气候不利因素,青岛飞行部认真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和隐患,细化了各项安全飞行措施。在认真总结历年春运工作经验基础上,提前对全体飞行人员进行了冬季航班飞行安全教育,重点对冰、雪、霜天气情况下的运行进行了培训和强调,特别是针对在有污染跑道降落、防止冲偏出跑道、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和考核,要求机组在不够天气标准时要尽早决断,并要有预案,选择适合的备降机场。飞行部安全技术分部重新核定了Ⅱ类运行标准及人员,提高了飞行人员利用率,各飞行分部要求全体飞行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严防松懈麻痹,提高空防意识,确保安全飞行万无一失。
    在落实好主体责任方面,飞行部要求全体机组人员要按时到岗,始发航班机组必须提前1 小时、过站航班必须在飞机到港前5分钟到达机位,及时完成航前各项准备,配合地面做好按时上客工作,积极配合空管指挥,缩短飞机滑行占用跑道时间,提前反馈机组超时情况。特别是在遇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要严格落实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及时上报,加强内部信息沟通,并积极与民航局、空管、机场等单位沟通协调、争取运行资源,及时向旅客通报航班相关信息,最大限度保障好春运航班的顺畅运行。
 
    2015年春运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春运的航班已顺利起航,青岛飞行部全体人员将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确保春运航班的安全飞行和顺畅运行,为乘坐航班的广大旅客能够及时回家过一个欢乐喜庆的祥和年,为东航山东分公司顺利完成春运保障任务、喜迎首季开门红而努力奋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