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迎战春运首场大雾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2-01-20 09:56: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罗青、王廷毅报道:2022年1月19日00时-12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遭遇春运首场持续12小时的大雾天气,主导能见度和跑道视程最低分别达到200米和150米,云底高一度下降至60米。面对恶劣天气,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精准预报此次大雾天气,提前通报运管委对航班进行调整,共计调整200多架次,4架次返航,9架次备降, 多效并举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此次大雾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

  不打无准备之战,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员在16日发布的未来7天春运天气展望中预报了19日早间的大雾天气。18日白天,预报员认真分析次日天气形势,主动与周边机场气象台展开联合会商,得到一致预报结论,准确发布机场预报和MDRS(大面积航班延误概率通报),并向管制部门通报,为管制决策提供信息支持。预报员仔细研究数值预报产品和密切关注气象要素的变化趋势,及时对预报结论进行修订,从而对大雾的生消时间和强度均作出了精准预报,并通过录制天气讲解视频、接受电话咨询和发布机场警报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预报结论传达到各航空用户,提醒用户做好相关应对准备。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将继续加强天气监测,做好两低天气的保障工作,确保安全高效不间断地提供优质空中交通服务,为春运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