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把握安全形势 积极备战春运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http://www.cnair.com 2022-01-18 08:5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袁江、谢力峰报道:为落实春运保障要求, 加强春运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 为冬奥会提供优质的空管服务 ,2022年1月13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就近期安全形势、应急管理、培训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春运、冬奥会等重要保障任务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管制运行部带班主任(含)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一线运行科室汇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运行保障、培训总结和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技术业务室总结分析了2021年无后果违章数据、管制员培训、运行质量监督检查等工作情况。会议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在肯定前期工作成果的同时,指出要注意做好“三防”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做到安全保障与疫情防控不松懈。然后管制运行部领导组织传达中南空管局、分局和管制运行部三个层级的2022年春运保障要求和措施,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针对即将开展的春运保障工作,管制运行部要求全体管制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扎扎实实打好“第一仗”。春运期间正值冬季运行保障,将出现低云、低能见度、对流天气、涉奥航班等特殊保障,每个班组要组织管制员学习冬季相关运行程序和运行标准,提前完善管制保障措施,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管制运行部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主阵地就是在管制一线运行现场,多到一线了解情况,积极主动协助科室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科室带班主任要加强现场管理,要敢管敢抓,确保作风建设、安全措施得到落实。最后,管制运行部要求各科室在做好岁末年初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要关爱员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保证员工思想统一,生活稳定。

  2022年对于空管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将始终如一,牢固树立“三个敬畏”,坚守安全生命线,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春运和冬奥会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