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由东航“凌燕”乘务员组成的“最美宣讲团” 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http://www.cnair.com 2021-11-19 16:55: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11月19日,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被中宣部授予“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这是中国民航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东航客舱部与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党建联建,打造了一支由“凌燕”乘务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向社会宣讲党史故事、弘扬伟大精神、展示企业形象。一年来,这支由抗疫先锋、青年骨干、岗位能手、优秀党团员组成的48人的宣讲队伍,每周一次开展活动,累计志愿服务300多小时,宣讲覆盖上万人次。

  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于2020年8月正式“亮相”中共四大纪念馆,成为中共四大纪念馆“力量之源”志愿服务队。此后的每个周五,宣传团坚持至少4人次开展场馆讲解服务,接待企事业单位、学生团队、党校培训班等众多参观团体,热心服务来到“四大”的社会民众,多次获得称赞。饱满的热情、典雅的仪态、专业的讲解、悉心的引导,使这支平时飞翔在万米高空的空乘队伍,成为场馆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来宾的一致好评。

  2021年,为迎接建党百年,中共四大纪念馆在闭馆修缮后重新开馆。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并在新建造的国旗教育展示厅里加入新成员,接受培训,参与讲解,为游客讲述五星红旗的诞生和国旗飘扬的梦想。今年6月,“潮涌百年红色印迹——虹口红色专线巴士”开幕,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领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尹,作为“红主播”登上车辆,向乘坐红色专线巴士的党员群众宣讲党史故事,通过互动交流,为乘客带去更真切生动的游览体验,同时展现东航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赓续“中共四大”的红色血脉,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不仅长期定期地做好红色宣讲,还在空中开设“云党课”,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新载体。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组织策划“五四共青团号”主题航班,在上海-北京航班上,讲述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伟大征程;组织策划“重温革命奋斗历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主题航班,在上海-遵义航班上,为旅客们逐一展示讲解了遵义会议召开场景、会议旧址图片及遵义会议精神的海报,掀起万米高空学党史的热潮。

  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的宣讲不仅从地面延伸到空中,还不断丰富拓展不同领域的宣讲受众与对象。今年7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百年风华,进博文脉”2021年进博文化艺术周活动,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担任讲解志愿者,积极参与“伟大的征程——建党百年精品百本期刊展”,为进博宾客宣讲“百年会展”,向党献上生日祝福。今年8月,以“城色”帮扶山区儿童的公益项目为平台,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成员拍摄“开学前的第一课”视频,带领结对学校——云南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忙笼完小的孩子们线上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宣讲团还积极参与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百位志愿者讲百年党史”主题活动,通过视频的形式讲述关于“四大”的党史故事。14位讲师团成员还选取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文物,以文物守护人的身份推出“青春心向党——争做红色文物守护人”系列宣传。

  从空中乘务员到志愿讲解员,东航“凌燕”飞入中共四大纪念馆,讲述党的历史,邂逅百年前的青春,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赓续红色血脉,展现东方魅力,传递时代强音。他们在服务中成长,在成长中凝聚,在凝聚中发挥更大的为人民服务的力量,以“力量之源”为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出贡献,也引领东航广大党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