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凌燕风采系列之 筑得温馨巢,引得燕来栖

http://www.cnair.com 2015-08-31 15:5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7月23日,一条“领头燕”的消息出现在了山东客舱部的凌燕微信群里,引起了小燕子们的好奇与关注:“每周群里会根据成员下一周的航班表制定轮值班,安排的当天没有航班任务、不飞行人员作为领头燕,主持凌燕群一天的业务学习和话题交流工作。” “领头燕”?这是什么呀,看着这个陌生、新奇的词,凌燕成员们不禁有些奇怪和疑惑,这,究竟是什么呢?

  原来,这是山东客舱部为了旺季为大家提升、鼓劲的一项新活动——一个领头高飞并温馨“筑巢”活动!每天当日轮值的“领头燕”总是早早起床,用一声问候,或用一支歌曲,为大家唤醒朝气蓬勃的新的一天。随后,“领头燕”就最近的业务要点,为大家整理、分享业务知识,或关于安全或涉及服务,以供大家学习,一同提升业务能力。再之后,“领头燕”自选一个积极向上、有意义的话题供大家交流分享,共同度过美好的一天!

  自从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凌燕群便成了每天大家微信中最热闹、最活跃的地方。当日休息的凌燕成员作为“领头燕”,总是精心准备、仔细筛选,争取为大家提供最切实有用的学习材料,并选取最能引起大家兴趣以及能够让大家在繁重的旺季生产间隙轻松讨论的话题让大家保持联络并相互关心。而群里的其他成员的,也总是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在这里,我们有幸见到了凌燕前辈们十几年前珍贵的老照片,分享过减压放松的好方法,讨论过度假游玩的好去处,推荐过值得一看的好书籍和好电影….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山东凌燕群逐渐变得热络、丰富起来,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味,成了凌燕们栖息的暖巢,真正倦归时能寻得心安、踏实的温暖家园!

  随着这项活动的青涩开展到慢慢成熟、逐渐步入正轨,它最初的用心和意义也逐渐凸显出来——领头燕轮值活动,不仅丰满了当日作为“领头燕”的凌燕成员的羽翼,使其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多多方面获得提升;也拉近了整个山东、济青两地凌燕们的距离,彼此关切、联络感情,使大家逐渐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共同进步,缩减了心与心的距离;同时,这还让燕子们找到力量源泉和归属感,使凌燕群变得生动、活跃,不再仅仅只是一个能找到彼此名字的地方,而慢慢变成了全体的凌燕们一齐筑建的、共同的、温馨的巢穴、一个温暖有力的家!它像是凌燕们坚实的后盾,不但夯实了凌燕成员们的业务基础,也增进了感情交流,凝聚了整个团队的力量。

  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功地开展起来并逐渐趋于成熟。希望它能够被更好地传承并发展下去,使每只“领头燕”都飞得更有力而高远,使整个山东凌燕这个“燕巢”都更和睦而温馨!

  供稿:客舱部 刘丹 王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