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开展安全检查 保旺季生产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7 13:2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裕浩)6月25日,由伊宁机场安全管理部牵头,消防、云光、供电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综合安全检查组对机场各生产保障单位进行了旺季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核查各生产保障部门落实民航局和民航新疆管理局下发的旺季准备工作情况、关于旺季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同时检查各部门夏季消防措施执行和安全用电情况。

  与以往不同的是,检查工作前有一个短暂的节前安全教育。检查组将局方、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旺季期间航空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整理、归纳,并集中向被检查部门全员进行宣贯,结合文件要求就如何落实各项要求提出了六点具体措施:一是自行组织安全自查,及时将各类隐患予以排除;二是合理部署值班力量,确保在岗人员资质达标,做好新老搭配,防止人为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做好各类生产保障设备的维护和检查,确保旺季运行保障工作正常;四是要求各部门加强各项预案的培训,检查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等工作情况;五是各部门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民航新疆管理局下发的《民用航空行政检查整改通知书、建议书》中未完成项);六是各部门认真开展“打非治违”活动。

  截至26日上午共完成了9个部门的检查工作,总体情况良好。针对查出的2处用电安全隐患、1处消防安全隐患已要求责任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目前,伊宁机场各生产保障部门已完成旺季人员培训、设施设备维护检查、应急处置演练等主要准备工作,有信心迎接旺季各项保障工作并确保旺季保障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