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虽结束,业务提升不能停

http://www.cnair.com 2015-09-15 13:5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9月7日,凌燕乘务长张木子带领组员马晓晓、高真真、陈亚萍一如往常穿着整齐光鲜的制服,盘起婉约职业的发髻,画好清新亮丽的妆容,微笑着踏上了MU5518(青岛-上海虹桥)的航班上。此次航班为哈尔滨三天的过夜航班。在航前预先准备会上,乘务长张木子针对航线特色,对所有组员就安全和服务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准备。首先从安全方面强调了机门操作的规范性,重申双人制操作;其次针对本次过站航班,就过站旅客的手提行李规定进行强调,做好旅客的解释和沟通工作;再次,就刚刚结束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公司制定的安保方案再次重申,不允许在安全方面出现任何差错,明确清舱职责,强调平飞后的安保广播及《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维护民航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广播;服务方面要求飞行全程中保持对金卡旅客的关注度,洗手间的清洁以及针对特殊旅客、UM的服务,提高主动与旅客沟通的能力,避免哑巴服务,机械式服务。

  上机后,大家各尽其职,认真仔细检查自己所负责的应急设备,清点餐食机供品,与机组共同召开准备会。乘务长张木子对各号位所负责的清舱区域进行提问,大家明确各自的清舱职责。完成准备工作后,乘务员之间对于各自的仪容仪表进行整理和最终确认,大家都充满着高度的热情,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我们每一位旅客。整个航班中,乘务组与机组配合默契,在以安全为大前提,顺利保障服务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一天的飞行任务。

  旺季,是每一个民航人每年都要经历的事情。它不单单只是客流量的增加,更多的是严峻的民航形势和不容忽视的职业使命感。对于一个航空公司而言,没有安全,那么所有的服务都是空谈。作为乘务员,不仅仅只是为旅客端茶倒水的普通服务员,而更多的,是在危难关头下,能够挽救旅客生命的人。因此,身为凌燕的一员,乘务长张木子利用在哈尔滨休息一天的空闲时间,带领全体乘务员进行了应急撤离的巩固和演练,模拟了释压、烤箱失火等应急情况。通过复习,提升了组员之间的配合和沟通能力,明确了在各种情况下撤离的处置预案及撤离时各号位的职责。尽管占用了大家宝贵的休息时间,可是每位乘务员都毫无怨言,积极配合,真正体现了凌燕人高涨的工作热情。

  尽管旺季生产已经结束,可是我们积极向上的态度不会随之减弱。我们依旧会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以最娴熟的业务技能,投身到以后的每一个航班中。

  供稿:客舱部  马晓晓 张木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