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雷厉风行的邢雷雷

http://www.cnair.com 2018-10-17 10:27: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通讯员 陈科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一身蓝黑色工作服,踏着厚重脚步的他一把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好在他反应快,又一把抓住了门,没有让它发出巨响。他扶了一下眼镜说道:“根生师傅,紧急通知,明天有班787机型北京回乌鲁木齐的航班重要保障,需要派两个人去北京跟机,晚上8点多起飞,你先联系安排人,我得去开生产例会了。”

  惊魂甫定的外派事务管理专员王根生说道:“好,我先看一下能派谁去。”

  “好的,你得抓紧点时间,航班还有3个多小时起飞,实在不行——就我去!”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办公室,这个戴眼镜的年轻人就是航线部五车间的副主任邢雷雷,2011年参加工作的他还是习惯地称呼车间好多人“师傅”。今天他是车间的带班干部,面对50多架飞机故障监控、排除和生产控制任务,作为负责人的他,一天的工作纷繁复杂程度难以描述。但是这个年轻的略带几分粗犷而又有几分书生气质的脸上更多浮现的是从容。

  “怎么样了,根生师傅,人员确定了吗?”

  王根生:“我联系了4个符合资质的人,有两个联系上了,一个在带孩子走不开,另一个陪家人在外面,都不合适。我已经向今天休息的车间求援了,但是还没有确定人员。”

  邢雷雷说:“是呀,这个任务太紧急了,大家都在忙别的事情,人还不好安排,你继续联系休息的车间,我也想想办法。”

  邢雷雷徘徊几步后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林师傅,今天休息吧?有没有事,能不能跟我去一趟北京?……”

  王根生心想:“这都上了一天班的人了还要去北京?”

  “根生师傅,人定了,就我和林文疆师傅去。”

  王根生说:“你都上一天班了,明天还是晚班,能行不?”

  邢雷雷说:“没事,我在飞机上睡,再说晚上可以在酒店休息的,现在再找人,我怕来不及了,就这样吧,你准备给我们办手续吧。我去把今天的工作理一理,准备交班了。”

  凌晨0点30分,飞机降落在北京机场,林文疆师傅问邢雷雷:“雷雷,我们待会儿咋走,跟着这班机组走吗?”

  邢雷雷:“对,我们跟他们一起回酒店,我之前已经联系过明天的机组了。”

  在与这班机组沟通后才得知他们要在这里过夜,明天不执行航班。而明天飞那班要客保障的机组住在另外一个酒店。

  林文疆:“这样不行啊,明天我们一定要跟那一个机组一起来,不然汇合不上,很可能出问题啊。”

  邢雷雷:“对,必须要跟他们走,况且我们现在跟这班机组走不一定能在他们的酒店住下。”

  林文疆:“那咋办?我们要不要联系一下明天的机组?”

  邢雷雷:“现在太晚了,不好打扰他们休息了,明天的任务要紧。”

  林文疆:“那我们不会在机场待一晚上吧,要不我们打车过去找他们?或者联系‘家里’,想想办法?”

  邢雷雷:“林师傅别急,我想想……”

  这时飞机上的旅客都已经走了,机组也准备离开。邢雷雷几番思索后再次追上了机组寻求帮助。最终在机组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前往明天那班航班机组所住酒店的机组车。到达酒店休息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

  凌晨6点30分,邢雷雷联系上了北京回乌鲁木齐的机组,顺利地与机组汇合,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要客航班的保障任务。当飞 机降落到乌鲁木齐时已是中午12点30分。回家睡了一下午后,邢雷雷又投入到了晚班的工作中。

  就这样来去匆匆,邢雷雷在这次紧急任务的每个环节作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这个任务。

  谈起邢雷雷,他的同事小班说:“我们邢主任,干工作的时候判断很准确,安排也很合理,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虽然现在他是车间干部,但跟他一起工作很舒服,感觉他能照顾到别人的感受,我想就算是再“老”的师傅也是服他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