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第八个ACM的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4-05-27 18:1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肖剑锋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今年以来南航新疆公司执管的四架777飞机因为空调系统故障已经更换了8个ACM(空气循环机),而我今天想说的正是第八个ACM的故事。
        2014年5月14日中午11点,777机型复训的课堂上,大家正听得津津有味,眼看上午的课程就要结束了,车间微信群里的一张成都外站传来的照片顿时引起了大家的不安,照片里是一片小小的断裂的叶片,经过询问,知道这个断下来的叶片是我们执管的777飞机在成都短停时,从右空调组件的排气口飞出来的,得知这个消息,大家的神经变得更紧张了。
        两分钟后,肖师傅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是车间王主任,声音急促又果断:“立即组织人员去成都排故,我看了一下,飞成都最近的一个航班13点起飞,你赶快准备一下。”放下电话,肖师傅看了看表,留给他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小时,不能误了这班飞机。他边往车间走边打电话安排出差人员、通知技术室准备资料和排故工具、联系发往成都的航材,一通紧锣密鼓,终于顺利赶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
        排故组一行四人于18:37分到达了成都机场,刚下飞机就远远的望见了故障的777飞机,静静地停在那里,像个受伤的孩子,等待着家人的安抚。他们顾不上休息,直奔现场,第一时间和驻成都的同事了解详细的故障情况,结合预定的排故计划马上开始施工。与此同时,排故所需的航材也经后面的航班陆续从各地送到了成都,排故小组边工作边不停的接飞机上的航材。
        排故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谁知天公不作美,晚上22点左右,成都突然下起了雨,霎时间豆大的雨点伴着狂风倾泻而来,这突如其来的大雨为后续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大家由于出行匆忙都没有带雨具,所以只能冒雨工作。尤其是在安装散热器的时候,由于位置的关系,从机腹流下的雨水哗啦啦的正好浇在肖师傅的头上,场面极其狼狈。
        凌晨6点,排故工作在雨中接近尾声,当得知测试通过的那一刻,所有悬着的心都终于落了下来,从得知消息到故障排除,17个小时的紧张忙碌,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八个ACM的故事,它和前七个ACM的故事一样,饱含着我们一线机务兄弟无私地奉献和努力的汗水,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地点和不同的人身上重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