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报废行李车也有春天

http://www.cnair.com 2014-05-22 11:3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马伟业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去年,南航新疆维修基地唯一一辆运送飞机刹车的面包车彻底报废了。怎么弄辆新车就成了维修基地支援车间首要面临的难题。
        买一辆新车?成本太高,短期内无法实现。在不能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只能发挥大家的集体智慧来解决。
        首先,车间技术人员针对所需车辆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设计方案,然后进行取材、选材、加工,前期的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但在制作车辆底盘时遇到苦难了。
        运送刹车需要车辆底盘既要满足700公斤的承重,又要转向灵活。基于现有条件,车间做不出来,只能向厂家订购,但订购不但花费大,而且加工周期长,也不符合降本增效的要求。
        就在大家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有人提出:“行李车的底盘就挺合适,何不找一辆报废的行李车?”
        于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车间开始四处打听哪里有报废的行李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得知货运仓库有一辆。经过多方协调,我们取得了这两报废行李车的使用权,变废为宝的工作开始啦!
        有了行李车的底盘,再对原来的设计方案稍作改动,焊工、钳工、喷漆工各司其职,大伙儿开始忙碌起来。一周之后,原来那个铁锈斑斑、残破不堪的行李车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光鲜亮丽、灵巧实用的刹车运输车,迎来了它的第二个“春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