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一个小机务的心路历程

http://www.cnair.com 2014-05-22 12:5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高鹏程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不知是无奈还是喜悦,时光如天空中的流星划过,不知它去了何方。不知是什么时候,时光增加了它流动的速度,转眼间快上班3年了,昨日的一切历历在目。
        大学毕业后参加过不知多少场招聘会,最终进入了让我向往已久的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成为了一名机务工作者。我印象中的这份工作是干净、轻松、舒适和让人羡慕的。但是,当进入车间正式上班的时候我才知道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
        连续的三班倒让我很不习惯,每次下夜班感觉都睡不醒,哪怕睡醒来还是感觉身体很虚,一次早班车间领导视察,问我适应不适应这样的生活,我十分肯定的回答我没问题。可是过了没有多久,我开始怀疑这份工作到底适不适合我,甚至和自己的师父谈了这个事情。我的师父潘师傅是一位工作快20年的老师傅,他心平气和的问了我一句话:“你在为谁工作?”当时我就愣住了,回到家想了好久才明白师父话中的意思。
        对于刚踏上工作岗位或者已经参加了工作却还在迷惘中的人来说,我们应该清楚的知道工作的目的,了解工作的意义,珍惜眼前的工作机会,在工作中充满动力,才会更开心地去工作,去生活。
        工作不仅是单纯的谋生手段,也是一个施展自我才能的舞台,更是我们生命价值的体现。正是我们所工作的企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从而更充分的实现自我价值。此外,我们工作不仅是为他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为自己努力争取更好的生活。只有抱着这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气和地把手中的事情做好,最终获得相当的物质报酬,赢得社会的尊重,体现自身价值。
        3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褪去了刚上班时的浮躁,也让我对这份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由开始的怀疑到现在的喜欢。
        说到让我对这份工作态度转变,发生在上班的第一个冬天,一架飞机航后APU故障,潘师傅带我去进行排故更换防喘活 门。整个过程是我在操作,师傅负责全程监控,他一直面带严肃一言不发,紧紧盯着我所操作的每一个步骤。等所有工作结束,师傅又非常认真仔细地检查了一遍,随后带我去驾驶舱启动APU。一分钟后RUN 灯亮引气压力正常,这时候潘师傅松了一口气,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故障排除了。听后我心里十分激动,没想到从没接触过飞机的地方大学“二把刀”也能排除故障,一种自信心油然而生。也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我开始慢慢喜欢上了机务这个工作。每当看到经过我们维护的飞机安全起降,自豪感油然而生,便让我更加有决心做好以后工作中的一点一滴。
        青春的成长伴随着工作而慢慢逝去,然而青春的记忆却留在心底。记得刚上班去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时,学校里有一个很长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为建设民航强国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已经踏入了社会的各个阶层,将来的我们会承担着更加艰巨的重任。“甘于奉献”则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要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付出中肯定自我,在探索中品尝乐趣,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