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http://www.cnair.com 2018-09-29 18:1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张泉海报道)8月29日早晨像往常一样,当大部分同事还在陆续到岗的路上,航材AOG室的同事们已经早早地端坐在办桌前,开始梳理着前AOG 缺件事宜。一切都如往常一样“毫无新意”的进行着,正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通缺件信息时,一条MEL保留信息引起了大家的主意。

  只见维修信息平台上赫然显示着“B-1122: 座椅扶手盖 MEL-D类保留缺件(可保留120天)”,这条信息像针芒一样刺激着大家敏感的神经。这是怎么回事?!清晨公司缺件通报信息群中并没有这条记录啊!难道故障已经排除,信息未来的及更新?

  虽有疑惑,但大家却丝毫不敢有所懈怠,一旁AOG室主管柳光明已经迅速提起电话和车间及MCC再次确认信息。电话还未毕,这边本周负责航线缺件处理的庞艳,已经迅速敲击着电脑键盘,在南航和GAMECO库存系统中仔细搜罗着南航各分子公司的库存。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柳光明已了解到此件为早上八点半航前检查突发性缺件,与此同时庞艳也已经确认各分子公司没有器材可调拨支援。

  依据AOG紧急缺件流程,南航各分子公司没有器材可调拨,只好走第二步:向其他航空公司求援。

  庞艳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在,直了直身,一通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后,一封封求援的邮件已经飞向各大航空公司的AOG 求援部门。不多会儿各航空公司AOG部门有了回音,但结果都是厦航、海航无、东航无件支援........各大航均无器材可以支援。真是小小一个扶手盖难倒“英雄汉”!

  这可如何是好?调拨无果、求应无门、八月份采购的备件合同,厂家11月底才能供货,即使加急催订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一直不放弃搜索的庞艳发现B-1122为2017年底新进的737-MAX机型。按说新进机型,在飞机到厂前,航材不可能没有备件准备!为什么就没有库存了呢?

  从这一点出发她在系统中立即反查计划订购记录,再查近期出库记录!这项器材2017年底首次采购,共到货8个,一直没有使用记录,直到8月18日大修客舱车间才一次领用出库.有没有可能车间还有备存器材呢?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拨通大修客舱车间电话说明缘由,挂完电话一阵焦急的等待过后,客舱车间传来好消息-还有库存1个。就这样这场座椅缺件MEL保留“风波”得以偃旗息鼓。

  也许有人会问一项座椅缺件,既不影响飞行安全也不会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何以如此劳师动众?然而,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千辛万苦找来“件”是航材AOG人的最大骄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