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你好,我是名机务

http://www.cnair.com 2018-09-17 10:1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杜峰、王宏亮、陈朋辉报道)妈妈带着孩子坐飞机,在排队准备登机时看到了站在机坪上的机务人员,用手指了指,俯下身对身边的孩子说了些什么,小孩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到孩子纯真的面庞,不禁让我心生暖意,同时也勾起了我无尽的思绪。

  一转眼,工作也已经一年了。想起自己第一次接飞机时的情景,激动的情绪中,更多的是紧张。明明是在心里重复准备了无数次的动作,但当真的面对这个庞然大物时,心跳还是莫名的加速。心里默想着规章程序和师傅提示的动作细节、转弯、直行、停止、刹车、关发,直到最后飞机终于平稳的停好后,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长舒一口气,师傅鼓励的拍拍我的肩膀。而现在,我也算是个接飞机的“老司机”了。

  可能大多数人对飞机工作人员的认识只停留于机组人员,甚至会误认为机务是旅客行李的搬运工,抑或是如同汽车4S店的修理工。当然,每一种职业都是神圣的,都有着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与专业性,我没有不费力的搬行李方法,也还不会修汽车。

  飞机要飞,就会有飞行员;飞机要想安全的飞,就必须有机务!每一位旅客,每一架航班,每一次的飞行,都是我们要保障的最高使命。这份工作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分神和马虎,全身心的投入,是热爱和责任,专注,是机务人员的最高承诺。

  在机坪上汗水把衣服浸透的时候,我们希望航班可以正常起飞、准时到达;在油污满身的时候,我们希望故障已经及时排除,每一次的驾驶都是绝对安全的;在深夜接送飞机的时候,我们希望无论是远行还是归家,都能让乘客的家人放心。这份工作没有那么光鲜,也不能为人所熟知,可是每一名机务人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着,付出着,没有吝啬哪怕一滴汗水,也没有忽略任何一个细节。

  眼看排队登机的乘客越来越少了,按照工作要求,也该提前进行舱门盖板的指差确认了。时刻牢记“眼到口到手到”的指差标准,坚决不能遗漏任何一处“关键点”。猛然回头,发现那个站在最后一排的小孩一直在看着我,可能是被我指差确认的动作和念念有词的行为吸引到了吧。

  正好走到小朋友的身边,他一边拉着妈妈的手一边很认真的问我:“叔叔,你的工作是什么呀?妈妈和我说,你们是像超人一样厉害的英雄,保护了我们飞机的安全,让我好好学习以后也成为你们这样的人。”

  我笑着对他说“小朋友,你好,我是名机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