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9-07 14:33: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撰稿人: 杨清

  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京成功举办。峰会期间,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采取多项措施,圆满完成了峰会期间的安全保卫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分局提早动员,先期部署,分阶段开展工作。峰会前期,及时向全体民警传达上级关于峰会安全保卫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并根据分局工作实际,通过局务会、交接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了分局关于峰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与巡逻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二是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峰会期间分局进一步加强机场公共区域巡逻防控,开展候机楼入口异常行为识别,并以治安卡口为点开展道路交通防控,同时增加候机楼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停车场出入口、出租车上客区、安检现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警力与频次,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此期间,共出动警力443人次,核查人员389人次,检查车辆892辆次,行政拘留2人,罚款3人,罚款3000元,纠正违法停车661辆次,交通简易处罚93笔,罚款9400元,记153分。峰会前期,分局针对辖区停车场内出租车、网约车、黑车扰序行为以及违法营运行为开展多方专项联合查缉,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其中行政拘留1人,移交至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七执法大队4人。通过专项查缉行动,停车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为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南苑机场的治安稳定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内部人员背景核查。对机场要害部门开展治安检查,并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风险消除在峰会之前。强化内保工作检查,对机场从业人员进行背景筛查,共核查4072人。

  四是强化综合演练,提高合成作战能力。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关于做好反恐及应急处置工作的要求,8月22日,分局组织开展无脚本多部门应急拉动测试, 8月27日针对发现无主行李的处置流程的开展测试,通过测试检验了各方应急处置力量的实战能力,提升了各部门反应速度和协同作战水平,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够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五是努力提升真情服务水平,确保机场安全和群众满意。峰会期间,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民航正常生产和旅客正常出行的影响,使安保措施最大限度的便民。执勤民警热情受理群众求助,共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798份,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件。每日及时与机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全面进行客流量、旅客安检、货物安检情况的收集,按时完成安保信息上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卫工作已圆满完成,分局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南苑机场的空防安全和治安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