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 加强辖区精神病多发季防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3-21 15:26: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近日,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盘查工作中,发现多名疑似精神病患者在候机楼内逗留。

  17日,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名男子行为举止怪异,民上前对其询问并核查身份。经了解,该男子饶某,系贵州人,饶某语言表述颠倒混乱且情绪十分激动,疑似精神异常。经多方联系其亲属,最终确认饶某为精神病人,因亲属无法及时来京,民警将饶某安全送往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20日,民警巡逻至候机楼到达口处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无端吼叫、神智异常,引起旅客围观。民警立刻上前疏散周围群众,并对该名女子进行安抚,并了解到其家人信息,民警与该女子家人取得联系,家人到派出所后表示十分感谢并保证今后做好监护看管工作。

  针对春季是精神病患者的多发季节。为确保北京南苑机场秩序的安全稳定,严防辖区内出现因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的极端行为导致的公共安全事件,同时避免患者本人在无监护人看护的情况下造成自伤他伤的情形,南苑机场派出所民警近期着力做好对精神病患者的发现、核查与救助工作。

  一是加强巡逻盘查力度,对疑似人员进行重点核查。结合本辖区自身特点以及近期疑似精神病人出现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合理规划巡逻重点,特别在进出港客流高峰时段重点分配警力。对于巡逻中发现的疑似精神病人进行重点核查,确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排除机场辖区内的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防控滤网构建,严防机场区域危险事件的发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工作意识对春季精神病患者的出入进行严防严控,特别处理好客流量高峰时间段精神病患者的行为对机场安全秩序以及旅客的顺利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避免因患者极端行为导致的危险事件以及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加强人性化服务理念,做好对精神病患者的救助与安置工作。经工作能获取患者家属信息的,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无法联系监护人的,立刻联系医疗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救助部门,做好对患者后期的治疗与安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