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温下,他们用汗水诠释机务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15:0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进入七月以来,素有“火炉”之称的泉城济南连续高温,停机坪上犹如一个蒸笼。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济南飞机维修车间的师傅们,早早来到停机位,检查地面环境。随着一架架飞机缓缓驶入停机坪,他们用标准统一的动作指挥飞机停靠廊桥,飞机停稳后,机务师傅们按照分工挡轮挡,放置警示锥,然后按照短停工作检查单,绕飞机进行维护检查。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短停工作内容对飞机发动机、机身、机翼、放电刷、机载设备、起落架装置、机轮等进行检查,工作虽然繁琐,为确保飞机安全飞行决不能有一丝的疏忽。

  在各项检查中,最困难的当属对发动机的检查。由于飞机刚落地时,发动机尾喷口的热气温度很高,他们手持手电筒对发动叶片进行逐个检查,不放过任何疑点。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黑色的工作服上凝结了一片片被机务师傅戏称“云彩”的白色汗渍。连续35℃以上的高温,停机坪的地表温度已经突破50℃,加上飞机发动机喷出的一股股热浪,形成了一个“蒸笼”中的“火炉”,热气吹到脸上火辣辣地疼,脚下隔着厚厚的工作鞋脚底都能感到地面高温的烘烤。

  东航技术济南飞机维修车间每个班组只有七、八名维修人员,他们每天担负所有东航以及被委托航空公司飞往济南航班的出港、短停和航后维修工作。随着旺季航班运输高峰的到来,以及新增加班包机,飞机维修工作量也随之加大。烈日当头,高温当道,机务师傅们以忘我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滚落的汗珠是对他们尽职尽责的最好诠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