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追风赤骥”的机务拿手

http://www.cnair.com 2018-07-04 18:1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蒋筝报道)追风逐电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行走在他人之前,消失在夜色之后。

  杨世勋,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结构车间技术工段工段长,高级技师,1999年入职,从事结构修理工作已将近近二十个年头,一米七的个子,些许的胡茬,一副眼镜下藏着忙不完的事。无论上下班总是一身标准的机务工作服,在机库总能见到他在各条生产线上极速穿梭。

  二十年的机务工作在他身上留下了许多印记,性格的沉稳,遇事的冷静以及说干就干的作风,但却没有磨去他作为机务工作者最初的那一份初心,如同追风赤骥般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驰骋。

  两代新疆民航人  长大后我便成了你

  1981年杨世勋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民航家庭,从小生活在民航大院的杨世勋耳闻目染的被新疆民航人能吃苦肯奉献的品质所感染。做一名优秀的机务的想法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在他内心萌芽。

  1999年9月杨世勋加入了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工程部七车间,正式成为一名飞机维修工作者,从最初的中频电工转型到一名优秀的飞机结构修理技师他只用了短短的两年时间。喜欢问问题是老师傅们对他的最深印象,别人觉得差不多的问题他总是要追个根,袍个底才善罢甘休。

  一次友单位的一位老师傅五年后再次来到南航新疆的时候提起杨世勋,他一下就想起来了。

  “就是那个半夜两点还要给我发短信询问技术资料的小伙子对吧。”

  做飞机上最坚实的那一刻铆钉

  做飞机结构维修的人都知道,承载飞机重量的是飞机的结构,而将飞机结构连接到一起的是数以万计的一颗颗铆钉。每一颗铆钉的铆接质量在无形中影响着飞机结构的可靠性。

  “师傅,不就是打铆钉嘛,我在学校实习的时候早就练过了,用得着这样练吗?”杨世勋带的小徒弟摸着手上的水泡不耐烦地说道。

  杨世勋默不作声,拿起铆枪,和旁边一位配合着就开始打铆,哒哒哒  哒哒哒……

  稳定的节奏,随位置不同变换的力度,不一会一排铆钉打完。杨世勋让小徒弟去测量一下铆钉钝头的长度和直径。徒弟发现所有钝头几乎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心里更是暗自佩服。

  “我们结构的工作者的工作标准不止在手册上,更是在我们心里,打铆钉质量不高在飞机运行短期内无法发现,但是长时间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结构工作者就要做飞机上最坚实的那一刻铆钉。“

  徒弟听完似乎懂了些什么,也许这就是机务人的坚守。

  抢险急先锋 攻坚排头兵

  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737NG飞机首次翼尖小翼加装,E190飞机全球首次铱星通讯卫星改装,737NG首次平尾下蒙皮改装,B-1402富蕴平尾鸟击现场,B-1410擦尾现场……

  每次结构但凡有重大改装和险情,杨世勋作为车间AOG(紧急救援)小组的领班党员都是冲在最前面的,技术资料的消化吸收,航耗材的准备,特种工具的定制,他都责无旁贷。

  记得他在B-1402连续奋战三十几天终于将受损的部位修复,还未得好好调整歇息,B-1410的险情又出现,他二话不说又是一头扎进B-1410的抢修中去,这一扎又是二十几天。

  一个创新的固执的矛盾结合体

  说他创新,他带领技术室青年员工收集737平尾下蒙皮改装中数据照片和风险制作的APS项目获得2017上半年度南航机务工程部优秀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由他牵头的“五小”创新项目获得机务工程部及分公司的奖励;针对外出AOG排故从4M1E着手,创新的应用先进的APS维修理念从准备,到程序,看标准,环环相扣,制作AOG的APS清单,大大缩短了紧急排故的响应时间。梳理工作中易犯错,出问题的点,和小组成员头脑风暴,找出诱因,整理和制作大量专业知识和安全培训课件数据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学习,提升维修人员的排故能力和安全意识。

  说他固执,作为质量审核员,参与对库车航站,陕西外委维修单位及基地航线部各车间的质量审核工作,发现问题十余项。作为检验员,要求工作者每一步必须严格按照工卡工艺实施,几毫米的位置误差,几分钟的加热固化时间在他眼里都是不可逾越的界限,不得有一丝的偷懒与懈怠。

  做一名“追风赤骥 ”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2013年10月16日,在入职14年后杨世勋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五年以来,他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待繁杂的工作。

  积极响应股份公司导师带徒,完成车间内年度维修人员复训的培训工作。对新入职的青工做结构修理基础培训,并对参加南航机务系统技能大赛的2支参赛队集中培训风挡封胶、金属管理施工、天线封胶,精心制作模拟教具,总结短板优化施工时间,在南航32支参赛队中,众多大型MRO中斩获风挡封胶单项冠军和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随队教练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维修眼界,积累了大赛经验。

  这就是杨世勋,一匹驰骋在成长之路的“追风赤骥”,一个总是充满着热情与使命感的南航机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