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技术山东机务严规章、定措施做好旺季航班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6-28 13:1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航空公司也将迎来夏季航班运输高潮。为确保旺季航班运行安全正常,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月”活动,并根据夏季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特点,严格规章制度的落实,制定旺季生产保障措施,加大对执管机队技术状态的控制力度,切实做好青岛、济南、烟台三地夏季飞机维修保障工作,迎接夏季航班旺季生产的到来。

  夏季是航班运输旺季,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且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根据《东航技术公司2018年旺季保障工作要求》的通知”的精神,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旺季机务保障方案。“保障方案”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筹划,并针对夏季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下维修特点,总结往年夏季维修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做好旺季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山东分公司旺季生产保障方案制定具体保障措施包括:1、多管齐下,提升烟台运行保障;2、加强飞机技术状况管控;3、强化干部履职,整治典型违规违章行为;4、强化维修工作准备,严格落实工作单卡制度;5、强化对定检维修现场的管控,提高定检维修质量;6、严格落实规范维修,加强对维修工作现场的管控。

  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保障责任和统筹准备和计划、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的同时,加强机队管理,严控机队技术状况和生产保障能力。编制《旺季生产飞机普查工作单》,对执管机队飞机技术状态进行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隐患。特别是引气、空调、APU和环路系统的故障隐患;同时加强远程诊断系统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飞机的故障警告信息,严格控制机队技术运行状况,确保飞机保持良好技术状态。维修车间要严格落实整机放行人员责任制,加强对飞机发动机、空调系统、引气系统、环路雷达、电子设备、APU、起落架等重要系统的检查和维护,特别加强短停、航后工作中防雷击和鸟机的检查,严把放行关。严格执行《飞机故障大面积延误应急工作程序》、《飞机在外站突发重大AOG故障的应急处理》工作程序,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在飞机定检工作中,做好项目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排除故障隐患,前移安全防范关口,严把质量关,全力以赴保障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青岛、济南、烟台三站点飞机维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全力做好旺季生产工作的同时,各级领导强调夏季天气炎热、雷雨大风,提醒全体维修人员注意维修现场作业安全,正确穿戴好合适的劳防用品,时刻留意周边环境变化,防止意外事件发生,确保维修人员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