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风雪机务人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12:31: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罗豪报道)每当各大公众号、大V、和行业媒体在说机务这个形象的时候,都会用到一张很有冲击力的照片“风雪机务人”,大雪中呼叫对讲机的样子给人一种踏实的安全感,但是鲜有人知道片子中的主人公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见证了波音757辉煌岁月的李东银。

  2018年3月1日,随着南航B-2851最后一班商飞落地,李东银作为跟班机务人员圆满保障了最后的航班,近一米九的个头、时常不怒自威的他,在绕机检查时拍着23年的“战友”眼神中露出了不舍之情。

  初出茅庐的“银小子”

  1992年7月李东银分配到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前身新疆航空公司工作,跟着老师傅们开始了机务生涯,老师傅们看着勤快和好学的他都喜欢叫他“银子”。初出茅庐的“银子”首先和“双水獭”结缘,那时候要想学技术活都是要“抢着干”,只有两架飞机,而当时的人机比却很高,每每出现换轮子、换刹车和排故,“银子”总是喜欢往前凑,随后表现突出的“银子”跟着师傅又转战波音737CL飞机,直到1997年1月随着波音757加入,“银子”实现了他的“大飞机之梦”,就算现在回忆起来,依旧是兴奋和澎湃。

  业务精湛的“排头兵”

  李东银刚刚开始接触757的时候,时刻提着工具箱跟着老师傅,没事喜欢窝在休息间抱着厚厚的手册,当时的条件下硬是慢慢把757的经络摸出了明堂。随着2002年新疆航空公司加入南航大家庭,757机队从起初的1架扩展到含租赁在内的17架,李东银也快速成长为“排头兵”和“多面手”,同时也随着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异地调机运营也成为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重要工作,作为主打机型757先后在常州、北京、长春、三亚、西安、西宁等地运行,作为业务骨干所有757的异地调机工作李东银都参与其中,期间克服航材、异地、高原等各种因素保障了安全运行无差错的记录,同时由于管理能力的突出,2004年作为年轻的车间副主任,李东银开始负责757机型的生产管理工作。

  带头实干的“银书记”

  2009年7月李东银正式聘任为航线二车间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跟班保障和外站救援成为了他的代名词。跟班最远去过非洲,参与保障维和航班的他最长在飞机飞行中度过48个小时,当问起他最难忘的一些经历时,“银书记”笑着说:“其实太多了,每一个跟757奋战的班都很难忘,在重庆B-2813刹车组件抱死故障落地到起飞回家的7个小时排故;在郑州B-2851右发启动失败故障停在跑道头试大车;在长沙B-2812引起压力低更换发动机部件等等”,每一个故障、每一个地点、每一架飞机“银书记”总是记得很清楚,同时随着757的运营年数增长,当年的称呼“银小子”也变成了现在的“银书记”,他总是说道:“我们机务人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保证757的每一次起落安托就是我们的责任”。

  “跟757在一起的时间比陪女儿的时间都长”

  757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营了近23年,作为主力机型给大家伙留下了“空中美男子”的空中形象,同时这23年也是李东银外场一线维护工作的全部,从起初技术员到现在的管理岗位、从曾今的维护到现在的深度维修,李东银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跟技术相关的班组建设攻关课题也得到了实际推广,开玩笑的时候他说道:“我和757呆在一起的时间比陪我的女儿时间还长”,话语中间没有一丝抱怨,而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757虽然退役了但是“银书记”退而不休,继续奋斗在787、737MAX的机队中,继续代言他的“风雪机务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