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师父,快来!快来!

http://www.cnair.com 2018-03-26 17:33: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马毅报道)一月二十二号我来到了大修部四车间,正式踏上了我机务生涯的第一块台阶,是期待是激动又是怀疑,怀疑自己是否能尽快地适应和上手这份工作。机务这个工作从陌生到了解到上手需要特别漫长的一个阶段,而我们南航机务有个能加速你熟悉工作和上手的制度叫“导师带徒”。有这个制度也让我们机务新兵们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快更稳,也避免了很多错误。

  我的师父叫李贺猛,闻其名会以为是个高大威武、不苟言笑的老前辈,见其人才发现原来师父是个戴着眼镜的帅小伙,很斯文又阳光。在师父带我工作的时候,每次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时候,就喊师父:“师父师父快来快来。”这也是在工作中说的特别多的一句话。

  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每次喊师傅过来的时候,他总会帮我解决所有的问题。这也就是我这个文章标题的来源。也特别感谢师傅,这是不厌其烦的,每次为我特别耐心的讲解这个工作中的原理,还有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做的对自己的一些保护。

  这张照片是我跟我师傅在做航线a检的时候他拍的。当时我做完自己工作的时候,转身离开之后没有检查自己工作的区域,然后我师傅发现了这个遗落在飞机座椅上的工具。

  这个工具三清点,可能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实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可能就没有贯彻的,或者落实得不那么彻底,有时候还是会由于一些原因就会遗落在自己的工作区域上。当时我师傅叫我回去之后,为我仔细讲解了工具的重要性,然后在工作中常犯的一些错误,并要求我在每一次工作完,起身离开的时候,先不管后面工作有多少先检查一下自己周围有没有遗落工具和航材。有时候工作比较多的时候还是会忘了这个环节,但是我师傅看到之后,每一次都会提醒我做完这个环节之后,再去做其他的工作,所以他为我养成了很好的工具三清点的习惯。

  在工作比较忙的时候,可能我们都会忽视掉一些细节,为了想尽快的去完成任务在我工作的这个期间,在每次跟师傅检查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些小的细节,没有注意到,没有留意到,师傅总是会特别耐心的为我讲解,每个不容易注意到的地方。然后还有他的检查流程,特别耐心的带我从头到尾再过一遍。

  我们机务人都是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每个节假日。在春节期间,大家仍然有特别高涨的工作热情。大家在春节期间上班的时候第一次见面,都会笑着对对方说,新年好,新年好!感觉在工作期间也体会到了那种过年其乐融融的氛围,我们是一个特别团结的集体。

  机务32字方针,敬业爱岗,诚信务实,认真负责,遵章守纪,严谨规范,精益求精,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我师傅将这32个字身体力行的体现在了工作当中。他们也将新疆民航的职业精神肯吃苦,敢奉献,敢打硬仗在工作中完完全全的体现,也让我们继承了这种精神。

  现在脑海中出现的画面是:师父以他惯有的严谨作风,手握工卡,一项一项仔细检查,逐步签署,每一处缺陷或是微小的破损都逃不过他那双法眼。感谢师父一直以来对我的教诲与照顾,是他用行动向我们证明,责任对于我们机务人员的意义不是离开,亦不是归来,而是坚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