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两会”安保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3-21 11:24: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相继在京胜利闭幕。“两会”期间,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了“两会”代表、委员安全抵离南苑机场,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和安全保卫任务。

  一、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

  按照公安部、民航局公安局关于“两会”安保工作的要求,分局充分认识今年“两会”民航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对安保工作进行先期谋划,提前制定方案预案。“两会”期间,分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把责任细化到每个部门,真正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分局各部门通力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在各保障单位积极配合下,以最高标准、最严部署切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有效落实。会议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361人次,保障了43名代表、委员,乘坐29架航班安全顺利抵离北京南苑机场。

  二、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固化武装巡逻机制,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

  分局统筹安排警力,派出所负责加强候机楼阵地控制,交警大队主导道路交通防控,机关民警充实一线巡逻警力,同时持续加强机场公共区域武装巡逻工作,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在社会面上,实现武装巡逻、步巡、车巡与异常行为识别的有效结合,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在旅客高峰期、航班密集时段采取梯次布警,将出发大厅、安检现场、停车场出入口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可疑人、可疑物。坚持“严防、严控、严打”,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

  “两会”期间,分局共累计核查人员291人,检查车辆1150辆次,抓获一级临控人员2名、在逃人员1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0起,罚款9100元,行政处罚9人,罚款4000元。从严处理扰乱民航运输秩序违法行为3起,其中行政处罚罚款 3人,罚款3000元。

  三、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分局强化内保工作检查和治安检查,对参加保障工作的人员进行全面的背景核查,共进行背景核查136人次,并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风险消除在“两会”之前。

  四、强化综合演练,提高合成作战能力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部署一次、对接一次、拉动一次、演练一次、检查一次”的要求,分局于3月14日组织开展无脚本多部门应急处突集结演练,以检验各方应急处置力量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梳理完善了应急预案流程,规范了应急处置程序,提升了各部门反应速度和协同作战水平,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够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五、努力提升真情服务水平,确保机场安全和群众满意

  “两会”期间,分局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改善警卫形式和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依法、文明、规范执勤,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民航正常生产和旅客正常出行的影响,使安保措施最大限度的便民。执勤民警热情受理群众求助,此期间,共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413份,为旅客找回遗失物件15件。

  六、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值班备勤和信息上报

  “两会”期间,分局加强对职责履行及值班备勤情况的检查和督促,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和岗位责任制。分局及时与机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全面进行客流量、旅客安检、货物安检情况的收集,按民航局规定进行每日汇总上报。

  “两会”安保任务已胜利完成,分局全体民警将继续全力以赴、忠诚履职、团结奋进,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南苑机场的空防安全和治安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