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与双流机场海关协商推进国际中转行李免提业务

http://www.cnair.com 2017-04-01 16:1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国航西南地服部与双流机场海关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对2016年的工作协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交换了意见。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唐进、地服部总经理鄢戟、党委书记朱德明、副总经理赖继忠参与了会议。

地服部与双流机场海关协商推进国际中转行李免提业务。黄梅 摄
 

  2016年,国航开通了成都往返悉尼的国际航线以及巴黎始发经成都转国内的通程点1个,北京、上海、桂林等地经成都转国际的通程点10个。机场海关在开航前后都给予了国航极大的的支持和便利,地服部领导对机场海关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了感谢。

  随着成都空港口岸的开放程度日益提高,国航国际航线数量的增多,经成都中转的国际国内旅客流量进一步增大,旅客对中转便捷性的要求也更高。目前,国航每月的国际转国际旅客平均数量在1500人左右,国际国内互转旅客6000人左右,已经具备国际大型中转枢纽机场的旅客流量条件。国航计划参照国际主流机场的运行模式,开通巴黎和法兰克福经成都中转前往第三地的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通程旅客行李免提业务。

  唐进副关长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成都航空枢纽的价值日益突出,机场海关将全力配合国航推进国际中转行李免提业务,进而改善旅客乘机出行体验,提升成都作为航空第四城的城市形象。但这一业务的推出也在对旅客和行李的把关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建议国航利用科技手段开发新系统,对订座信息、旅客签证资料、行李运输等方面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与海关进行信息传递沟通。其次,对国航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员工对旅客和行李的异常情况监控要更具敏感性。

  双方一致同意就国际中转行李免提业务的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讨论、细化和完善,争取在年内推出此项业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