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驾驶员成功处置传送车冒火特情

http://www.cnair.com 2017-03-02 15:46: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纪旅游网讯 2月25日,20:45,地服部站坪中心传送车驾驶员胡春锐驾驶传送车保障航班行李装卸,对接完成后,在监控行李装机过程中突然闻到驾驶室传出焦臭味,出于职业的敏感性,胡春锐立即停止行李装卸操作并迅速将传送车撤至安全区域,并熄火检查。检查中,胡春锐发现该车保险盒出现冒烟,随后很快出现明火,见状,胡春锐立即取出车载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将情况报告当日值班主任。值班主任接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联系维修人员将车辆拖至大棚检查。

  事后,地服部维修管理小组对车辆冒烟起火原因进行了排查,经检查,该故障系保险盒内金属拉线滑落导致短路引发的胶皮发热冒烟。目前地服部已对同类车辆进行检查,并计划用塑料拉线替换原有金属拉线,同时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开年机坪车辆的安全行使。

  此次传送车突发故障特情,驾驶员胡春锐以高度的安全敏感性、沉着冷静应对、及时准确的信息报送及妥善得当的应急处置,确保了近机作业安全,避免了车辆故障可能导致的航空不安全事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