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时控员姐妹花

http://www.cnair.com 2016-08-29 17:59: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旺季的战鼓已经敲响,为了保证旺季期间航班的安全运营,各维护车间信心百倍,全力已付,冲锋在前,他们无疑是这场旺季战役的主角。他们之所以能够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就因为在他们身后站着一群幕后英雄,给他们源源不断的提供动力和支持。

  时控员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们不拿指挥棒指挥飞机,不拿扳手拆卸部件,可是他们他们只需要手指在键盘间游走,飞机上所有部件的拆换和控制就在掌控之内。

  时控员顾名思义,就是负责飞机上时控及非时控部件控制管理的人员,时控工作是一项繁琐、复杂的工作,她们每天面对的只有一台电脑,外场人员给飞机拆换一个件,时控员就要在电脑系统里拆换一个件。不同的是外场可能是一群人换一个件,时控员却只能一个人工作。

  不仅仅如此,每个时控员平均管理多架飞机,每架飞机上有成百上千的时控件,每个时控件又包含数十条的信息,数十万的信息,任何一点疏忽,即使一个数字、一个字母出错,都有可能给公司造成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所以时控人员往往承受着一般人所不了解的压力。只有具备足够高昂的工作热情、严谨务实的责任心,以及超强的耐心和细心,才能胜任这个岗位。下面我们就认识一下今年旺季中两位普通的时控员

  B757飞机出售工作中的排头兵韩凤敏

  今年旺季是韩凤敏从事时控工作的第23个旺季,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平常确又注定不平常的旺季,因为跟她朝夕相处十多年的B757飞机由于公司飞机更替需求今年旺季期间开始出售,让这个本来就火热的旺季变得更加繁忙。

  今年出售的7架飞机作为骨干的韩凤敏一人就占3架,按照出售安排平均每架飞机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涉及的1200个左右部件整理建档,并完成资料查抄和核查工作,3架飞机就是3600个部件。韩凤敏硬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在完成正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完成了所有飞机资料的准备工作,为飞机最后的成功出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飞机引进过程中的中流砥柱李燕

  随着B757飞机的出售,替代机型B737NG飞机也大量引进。今年旺季7,8两个月新疆就已引进5架B737NG飞机。

  作为B737NG机型的老大姐,李燕身先士卒的在自己已经职官6架飞机的基础上主动接下了两架飞机的接收工作。每架新引进飞机初始阶段平均有11500多个部件的资料需要核查,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这期间李燕的婆婆不幸离世,为了不影响整个飞机引进的进度,李燕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用了最短的时间便回归到工作当中,并利用周末自己主动加班圆满完成了两架飞机的时控资料接收工作,为两架飞机后续的正常运营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