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玉琨巧手排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16-07-26 11:19: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陈强报道)对于飞机排故来说,能快速的找到故障原因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但是很多故障原因都是很难判断的,有时候会让排故人员完全找不到头绪。最近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五车间就遇到了这个大难题。

  2016年7月15日20:32,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五车间值班控制员付清涛收到北京驻站人员史亮发来的信息:“B-2054飞机北京落地出现“FLAP/SLAT SKEW SNSRS”信息,地面做收放测试,又再次闪现信息,北京办理MEL保留。”对于这个故障,通过两天航后的排故,更换了襟翼倾斜传感器、测量线路和检查插头后,并未找到故障原因。7月18日,B-2054回乌航后,准备继续排故工作。这次车间安排了张玉琨下来排故。说起张玉琨,那可是车间的“排故大拿”,不仅是个学霸,拥有丰富的业务知识,还对故障的判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多故障的排故预案都出自他手。

  2016年7月18日23:45,B-2054飞机稳稳的停在了39#机坪,张玉琨立即开始了排故工作,爬上高高的工作梯,开始了对于导线和电插头的检查工作,按玉琨原来的判断,由于前面已经更换过传感器,R8A的数值还是偏小,这就排除了传感器的故障,很大可能是线路问题。他一边摇晃着导线一边叫人在驾驶舱观察R8A的数值变化。这是试图通过摇晃导线来模拟空中震动的情景,但并没有传来好消息。玉琨又再次拿出线路图看了起来,这次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前面测量R8A上游供电电压为27.5V,但现在R8A数值偏低,很有可能是电阻增大,玉琨怀疑很有可能是内部线路虚接。这次玉琨断开R8A上游插头检查,并用刚才的方法继续晃动插头,这次驾驶舱传来了好消息,“R8A数值变化巨大!”张玉琨立即加大力度晃动导线。对讲机里传来驾驶舱观察人员兴奋的声音:“数值有变化,就是这儿的问题!”经过检查发现插头2号钉导线断裂!

  后续张玉琨对断裂的导线进行了修复,测试检查正常。这一困扰车间多天的故障终于排除了。参与排故每个人都像打赢了一场胜仗一样,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