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了不起的“娘子军”

http://www.cnair.com 2016-02-04 17:4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大琴 国航西南地服部)客舱清洁员是飞机客舱的“美容师",她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出干净而整洁的客舱。凌晨,空港还在熟睡,她们已经整装待发;深夜,寒星稀疏,冷风刺骨,她们还奔走穿梭在机坪,直到最后一个航班顺利归来,她们,是机坪上一道枚红色的风景线,她们是了不起的“娘子军”。

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刘雪萍 摄

  对于成都而言,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机坪已经连续几天夜晚温度在零下3度。1月22日的下午,天空下起了小雪,客舱清洁员们却无暇欣赏这空中飘舞的雪花。随着2016年春运的来临,航班量大幅增加,今天,除了做好日常工作以外,还有一个重点航班需要保障。

刘雪萍 摄

  16:05,飞机落地,负责此次航班保障的两个组已经提前到位,娘子军们在机下整齐地排成两排,静静地等待旅客下机。为了便于机上工作,她们穿得有些单薄,雪花飘落在玫红色的工作服上显得格外美丽。等全部旅客下机后,清洁员们进入客舱,合理分工、有序地忙碌开来:打扫卫生间和厨房、清洁垃圾桶、整理杂志、清洁椅面和桌面、地面洁尘,动作麻利而细致,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这时,清洁员叶志英发现12排座位下有一摊呕吐物,她立即拿来一些卫生纸,先将呕吐物的水分吸干,蹲下用热毛巾仔细擦拭,最后在地毯上喷上清新剂,直到清洁完美结束才进行下一项工作。20多分钟后,清洁工作接近尾声,娘子军们依次摆放好安全带,收拾好小桌板,整个客舱看起来整齐舒适,两位组长迅速仔细地检查合格后报告调度室,值班主管和项目经理又进行了最后检查。

座位清洁 刘雪萍 摄
 

  天空依旧飘着雪花,机坪上温度不足3度,清洁员们额头上都冒着热腾腾的雾气,结束这个航班的清洁后,她们甚至来不及回到休息室喝一口水又要重新投入到下一个航班保障中。组长勉励大家:“春运开始了,我们姐妹们好好加油,让旅客舒舒服服回家过年!”话音未落,这片美丽的红色身影又消失在充满诗意的雪境之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