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伊始 国航西南地服部迎接连续两场大雾考验

http://www.cnair.com 2016-01-07 10:05: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月2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袭击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导致国航62个出港航班延误,6个出港航班取消,部分航班不能正常降落,分别备降至周边机场。1月4日,又一场大雾不期而至,导致当日航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8个航班分别备降昆明、重庆等地。 大雾来袭,值守在值机大厅、登机口,机坪各岗位的国航西南地服人团结一心,用奉献与坚守迎接2016年的连续两场大雾。

 
 

  紧密配合 力保顺畅

  调度室内,调度员们手握对讲机,眼睛紧盯屏幕,认真传达每一个指令;配载室内,配载员们屏气凝神,密切关注航班装载情况,严谨制作每一张舱单;值机总台前,围满了前来问询和改签的旅客,值机主任根据航班不正常处置预案开展工作,合理调配当班工作人员,积极与售票处联系,调配全组人员加柜、尽量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为航班延误期间旅客出行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登机口,服务人员为旅客备好茶水,餐食,并不停为旅客更新最近航班信息,让旅客能安心候机;机坪上,浓密的大雾,能见度不足十米,特种车司机们严格按章驾驶,确保现场保障有序高效。

国际值机区域忙碌 郑显琪 摄
胡丹玫 摄
 

  特情处置  灵活高效

  11:30,配载员接到绵阳机场配载电话,CA4432航班备降绵阳,配载员立刻将航班无油重量报告签派,同时与绵阳配载核对旅客、行李、货物信息。此时,绵阳配载反馈,很多旅客将选择地面交通返回成都,如果按正常流程,应该将放弃行程旅客的座位号上报成都,便于飞机载重计算,但考虑到旅客人数较多,行李也提取了很多,重心受到了很大影响,中心值班干部决定放弃常规操作流程,启动特殊情况处置预案,由我们来安排旅客座位,调整行李舱位,重出装机单,确保各种重心在安全范围之内。最后,在双方的密切配合下,航班于14:36分起飞,安全返回成都。

机下引导 李雁蓝 摄
送小朋友上飞机 李雁蓝 摄
 

  团结一心  忙中有乐

  “今天是新年第二天,本应轻松喜悦的新年氛围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变得紧张起来。成都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S01柜台聚集了各个航班的旅客,太阳花班组的组员们主动协助总台处理航延事务,积极协助旅客切换航班,尽力确保每一位旅客尽早出行……”这是2日值机员苏日娜的工作日志,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天气再差,地服人团结一心的精神不差。大雾考验中,地服人筹措有力,在恶劣天气下信心百倍迎接2016年的到来。

  (国航西南地服部 谭艳秋 陈沁郁 苏日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