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生产党员先锋系列之 用热情迎接挑战 用奋斗诠释青春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4:2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有人说乘务员每天往来于世界各地,充满着新鲜和乐趣;有人说乘务员每天接触着五湖四海的旅客,拥有着开阔的视野;其实我想说乘务工作更多的是一份热情、一份努力、一份执着。

  今年6月份,在公司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下,我非常荣幸的走上了新岗位。2个多月来,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式,有压力、有困惑、有迷茫,但更多的是自己与新乘们共同成长和进步。

  从带领一个成熟的大组到管理一批无工作经验的新乘,这个跨度对我而言着实是一种挑战,而航班生产的快节奏,又需要让新乘们尽快掌握所有要求和技能。因此从地面授课、带飞检查到地面生活,所有环节我都务求实效,用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来教导他们,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岗位。

  记得刚接手工作那会儿,我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常常连续工作,利用地面学习和多媒体平台向新乘们传递一些飞行经验,因为我希望他们能在有限的时间中掌握更多的信息,更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保证安全飞行。

  针对90后新乘的性格特征,我在培训中总结出了“严、实、新、快”的工作方法。首先是“严”字当头抓安全,航空业是高危行业,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突发状况,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树立安全意识,牢记安全技能是第一位的工作;其次是“实”字当头学业务,扎实学习公司各项规章要求和乘务员手册,并将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三是“新”字当头强服务,新乘人员普遍年轻,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因此只有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才能应对航空市场的竞争要求;四是“快”字当头促进步,快节奏的工作要求新乘们必须加快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要求,将所学知识尽快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

  作为一名业务助理,岗位奉献是我的职责。管理新乘工作对于我来说处于起步探索阶段,工作内容多、压力大,让我很难有空余时间陪伴家人,尽一下做女儿、妻子、母亲的职责。丈夫在公司集训中,意外扭伤,我没能在身边照料;女儿期末考试,我没能在一旁辅导鼓励;家中装修,更是全权交给了父母。特别是在7月底,父亲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垂危,等我赶到医院,看见躺在重症监护室中的父亲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单位领导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让我们全家十分感动,在陪床的几天中,我一边照顾病情逐渐好转的父亲,一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给新乘们指导和帮助。为了不影响航班生产,我克服家庭困难积极参与到重返蓝天的带飞和培训工作,陪同重返蓝天的大姐们重拾青春风采。

  不久前,在组织的批准下,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三严三实”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乘管理工作中,不断总结和积累培训经验,为公司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乘务人员。

供稿:客舱部 张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