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调度室举行FGOS应急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5-07-02 14:1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调度室经理梳理FGOS故障后的应急处置流程
调度员进行桌面演练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了做好暑运旺季准备工作,确保旺季期间的航班信息的准确传递。6月26日,国航西南地服部组织了一次针对地面生产指挥系统(FGOS)故障应急处置的桌面模拟演练,调度室在地服部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结合本单位工作重点和业务难点,圆满完成了FGOS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FGOS(FLIGHT GROUND OPERATION SYSREM)即地面生产指挥系统,是生产保障工作的中枢指挥系统,通过航班保障各业务环节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和联动性的反馈,让调度员科学有效地指挥地面航班生产,对保证航班正点率具有重要意义,一旦此系统发生故障造成瘫痪,将会给正常的生产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

  为了检验调度员们的业务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此次竞赛采取桌面演练的方式,模拟了FGOS系统故障2个小时期间内CA4115等5个航班的生产组织情况,调度员以笔答的形式描述了各自的应急处置过程,并详细填写了对应的电话记录表单。演练结束后,由中心领导组成的讲评小组按照事先讨论研究制定出的评分标准,现场为调度员打分,调度室经理对处置过程进行了梳理和讲评,指出了容易忽略的环节和关键点。此次竞赛提升了调度员在FGOS故障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让调度员在航班数据备份、航班信息传递、生产协作配合、现场生产保障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为暑运旺季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航西南地服部 张立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