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第一次

http://www.cnair.com 2015-01-09 18:33: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冠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对于没做过的事,人们想起来的第一个词语叫做尝试。尝试,说来简单,谈何容易,比如幼儿学步的蹒跚,比如投石问路的摸索,比如铱星改装的经历。
       2014年12月18日-12月2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承接乌鲁木齐航空B-2157铱星通讯系统改装,顺利完成,按时出场。首次,大修部完成对飞机加装铱星通讯系统;首次,大修部完成了第三方大型改装业务。
       因为首次,所以陌生,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只有厚厚一叠A3图纸上密密麻麻的线段和标注;因为首次,所以重视,改装不能失败,不能让大修部乃至维修基地上上下下的配合付诸流水;因为首次,所以担心,没有人会预料到可能出现的差异和问题,在没有全部竣工之前,没有人可以长长的出一口气。
       因为首次,所以我们尝试,所以我们谨慎。
       从飞机大翼与机身结合的部位到驾驶舱,短短十几步,我们整整走了七天。繁琐复杂,几十个插头需要进钉退钉,上百条线路错综纠缠需要辨别;曲折迂回,为了向前走一步,我们要比对着施工路线图来来回回看十几遍,因为一着不慎,还得从头再来;拥挤狭小,六七个人在两平方米左右的电子舱上上下下,探进前轮舱拆掉的只有肩膀宽的侧壁板里,一待就是一两个小时……寒冬腊月,脸上却挂满汗水,手臂上遍布扎带和夹子划过的伤痕,双眼里满是凝重和疲惫。
       因为第一次,有苦涩,所以也有快乐。回头看着跟同事一起铺设的线路长龙,听见通过铱星电话里传来的声音,然后监护着B-2157缓缓出场。第一次铱星改装,我们幸运的见证和参与,除了我们的付出和成果,我们的收获依旧丰硕。从一丝不苟的学习,到如履薄冰的尝试,再到圆满完成的喜悦,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没有辜负同事的信任,对于大修部,对于我们,都是一种无形的财富,一次难得成长。不说遇见的困难,不提过去的辛苦,B-2157铱星通讯改装的经历,捶打、锻造、磨砺我们,直至开锋。
    第一次,是尝试,也是肯定,有决心,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