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流金岁月

http://www.cnair.com 2014-11-14 18:02: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钟旗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前些天我所在的科室开展卫生大扫除,主管王明强师傅早上一来便换上工装、抹起袖管开始整理我们这“一亩三分地”。
    说是一亩三分地,其实手能够到,脚能踩到,一眼能瞅到的也就是这三米见方。不管是高处摞着的文具,洞里塞着的纸稿,还是柜门里藏着的证书,都被王师傅三下五除二地给“揪”了出来,并重新安置好。
    看着这些遥远“古物”,犹如那尘封在三千年前兵马俑里的骁勇战将,依然保持着奋勇杀敌之势顷刻间破土而出。我不经感叹到,是它们穿越到了现代,还是我回到了过去,亦或是时光带我在这生产计划的流金岁月里走了一遭。拍去它们身上的灰尘,当年的“印记”依然清晰可见:一张2011年的指令单清单、两张2008年的周检清单、一本2006年的工作日志总结记录本,还有存在一支铁盒里的几张古老证件……
    这些翻出的“古物”犹如那泛黄的老照片,将生产计划的时过境迁在我脑海缓缓放映。环顾办公室四周,遥想当年,邻桌的女孩聪明靓丽,背后的男孩青春朝气,为了共同的梦想,在同一屋檐下,在生产计划这个共同的岗位上,执着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如今邻桌的“女孩”脸上爬满了皱纹,身后的男孩也弯曲了脊背,当年办公室雪白的墙皮也渐渐发黄。三千多个坚守的日日夜夜,生产计划室的人与物,任岁月悄无声息的穿梭与打磨,为的是共同创造出更加壮美的明天。
    一代代生产计划人摸爬滚打,折射出一代代机务人的峥嵘岁月。愿我们年轻一代秉承老一代机务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前行在他们流金岁月的长河之中,并将机务精神发扬光大。当我们也年老时,再次抬头望向腾飞的红色木棉花时,我们也能够拍着胸脯向年轻一代述说自己当年奋斗的经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