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换季换的是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4-10-24 13:58: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洁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随着冬季的步伐越行越近,各单位又开始了秋冬换季工作,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理解换季的意义所在,总是有人会对换季抱有不理解甚至是排斥的态度。那么,换季到底换的是什么呢?其实,换季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安全更有保障,让一切不利于安全的因素、缺陷、问题“大白”于天下。

  换季意味着季节的变化,而季节变化则意味着温度的变化。对于飞机来讲,温度变化是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要将其影响降低到可忽略不计的程度则必须启动换季工作。有人说:换季工作就是走形式,原来啥样现在还啥样!又有人说:换季就是检查下车辆、工具、设备呗,还能有啥呢?这样的思想其实都不对,首先,换季肯定不是走形式,很多问题往往都是在换季工作中发现的,如:刹车灯不亮,转向灯坏等,平时的运行中可能根本注意不到;有些工具存在损坏,每每到了换季时候就会发现一批这样的问题工具。

  换季工作对于企业来讲是一项“大型工作”,因为它不仅牵涉到工具设备、车辆等物的换季,更主要的是对于运行主体——人的换季,也就是人的思想转换。人是企业的运行主体,所以人的思想认识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很重要的影响。首先就是要从思想上转变认识,比如:冬季的温差变化对于飞机运行有什么影响,对于行车安全有什么影响?等问题,还要意识到这种影响该怎么避免。其次,要从行动上落实换季的工作目标,有了正确的思想认识就必须付诸于行动,比如:搜集以往同一时期的易发性故障案例,积累各种冬季维修经验,从预防的角度出发寻找各种安全隐患等等,让换季工作并不停留在宣传或者口号上。最后就是要不拖沓、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地按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层面,认真细致的做好换季工作。

  换季到底换的是什么呢?换的就是对安全的态度、对安全的认识。比如:车辆换季,即使车辆一直在运行中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也不代表车辆安全就一定没有问题,换季换的是对风险的提前预防;工具设备换季,无论是周检还是月检,也许工具设备都不曾出现问题,但谁又能保证所有的工具设备都处于完好无损的状态。换季工作要做就要做的严丝合缝、踏踏实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