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真假”江涛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8:0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耀民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当你走进办公室喊:江涛!说明你是一个很少来我们办公室或者不熟悉的人,经常往来的知道内情的人,都会喊:“江1”或“江2”。没错,在咱们生产管理室的大办公室里,确实有两个江涛。

  其实同名同姓并不奇怪,但是大千世界,能把两个同名同姓的人凑到一块,那几率也是很小的。他俩不但是在一个科室工作,而且被分到了一个项目组,就连员工号两人也只差了一位。同事们为了区别开来,方便称唿,将一个称为“江1”,一个为“江2”,久而久之,周围的同事们也都叫习惯了。

  工作中的两人十分相似,都是十分严谨,一丝不苟,把机务人认真仔细的作风完全的展现了出来。最近,为了加快绩效考核的实行办法,将全基地各车间、干部绩效考核的事,放在了江1师傅一个人头上,但他从不退缩,在保证不影响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抽出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学习Excel表格的相关知识,常常周末来加班整理各车间报来的数据,制作修订绩效考核的数据表,其工作成果也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江2师傅为了使整个737NG机队的EO控制起来更加的方便快捷,在工作之余制作了一个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中包含了一千多份EO,这每份EO中的版本,修订次数,适用性,执行情况,都有明确的标注,给以后控制EO的人带来了极大地便利。其中庞大的数据量和工作量,也只有了解的人,才知道数据库的完成过程是多么的艰辛。

  办公室中,两人对头而坐,交流时,两人也是江1,江2的互相称唿着,而且十分融洽,毫无违和感。中午下班也是结伴而行,一块去食堂吃饭,坐车回去休息,在工作中形影不离的两个人,虽然有如此多的共同之处,却在性格爱好方面还是有很多不同点。

  江1,个头高,双眼有神,随时看上去都十分有活力,精神头十足,性格方面是外向,开朗型的。在办公室里时不时就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特别能活跃气氛,把严谨的工作氛围搞得轻松又愉快。除了工作之余,感觉他还是一个很“博学多识”的人,爱好广泛,不管是聊娱乐八卦,还是时事政治,江1师傅都能侃侃而谈,说的神乎其神。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他不涉及的领域。

  江2,是我刚来生产时带我的师傅,中等个头,九十年代初南航大的高材生,头发微白,满肚子“墨水”,一看就知道是个很有文化的人,平常是一个老好人形象,对大家都十分客气,请教他问题时都会帮你耐心解答,即使不知道也会主动带你找知道的人帮你解决。平常聊天时,对一些人或事都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自己的看法,不会人云亦云。正是因为有这种独到的眼光,所以总能看到维修方案或文件中别人无法看到的问题,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大家工作中看方案时遇到无法理解的内容,江2师傅都能帮你详细的解答,经过江2师傅的点拨,都会豁然开朗。

  这就是江1和江2师傅,生活中的快乐,在于工作中的用心,一个能把工作做细的人,生活也必定时精致的。这才是我所要学习的榜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