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 “蔡”鸟不菜,“管家”拿手

http://www.cnair.com 2014-07-02 12:4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范吉彦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一车间300,有几个新的航班动态,请记一下。”
        伴随着对讲机里呼叫的声音,小蔡的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前一刻,小蔡还在电脑前谈笑风生,聊着股票、篮球,不亦乐乎,当听到MCC(维修控制中心)的呼叫后,小蔡立马停止了聊天,定了定神,调整了一下状态,拿起对讲机。
“300,请讲!”
        精干的小短发,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深邃的眼眸加上大大的脑袋,散发出一种文质彬彬的气息。博古通今,各方面都有所涉猎,每每和他聊天,你都会感受到他的博学和风趣,却常常以“菜鸟“自居。这就是小蔡,一车间的航班动态员。
        记录完MCC(维修控制中心)交代的“任务”后,小蔡紧接着将动态用黑板笔整齐的写在车间的动态板上,方便大家浏览。接着就是最考验小蔡的时候了:合理的安排人员去接送飞机。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一车间负责自己执管车间的接送和川航厦航飞机的放行工作,由于机位分布比较分散,人员的搭配和调整就成了小蔡考虑的主要问题。面对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航班动态,小蔡先是大概扫一眼,将远机位和附近桥位、执管飞机和需要签放行的飞机分开来,然后将人员逐个安排到动态上去,嘴里不时的念叨着,“接飞机提前15分钟,送飞机提前20分钟,恩,这个来的及。不行,这个没资质。”黑板上擦了写,写了擦,来来回回好几遍,最后舒了一口气,所有的航班的接送和放行都安排到了个人。边上快要退休的崔师傅看了看黑板,说道:“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做事有条理,我站在边上看着黑压压的一片,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排了”,小蔡谦虚而又幽默的回应道:“我只是个菜鸟。”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一车间小蔡,28号出港的飞机撤桥了,我们在29号接飞机。”忽然对讲机里传来了急促的呼叫声,气氛紧张了起来。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小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查看完附近的人员,小蔡立马拿起对讲机喊道:“张师傅,25号的飞机还有半小时才落地,你们到28号桥帮忙送飞机。”就这样,危机解决了。忽然间,想起了诸葛亮的那句话: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小蔡的工作就是这样,简单却又复杂,充满着变数,足不出户,将动态合理安排好后及时的传达给现场工作人员,并及时解决出现的”突发情况“,由此,工段人送其”管家“的雅号。
        “一车间小蔡,3911放行签飞机。”好,收到。”这时小蔡又开始穿梭于电脑和黑板之间,安排下一个航班的接送人员。
“蔡”鸟不菜,“管家”很拿手,他就是我们的动态员----蔡昌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