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举行新入职机务接机模拟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4-05-30 09:5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5月30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巴音花 翟宝珠)

  近日,天津航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维修工程部新入职机务人员组织了一场接飞机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旨在锻炼学员在接飞机过程中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时的实际应变能力,为他们能够尽快胜任将来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模拟接机现场

  当飞机安全平稳的飞翔在蓝天的时候人们往往第一想到的是帅气的飞行员坐在驾驶舱中娴熟的驾驭飞机的画面,而这份安全与舒适的背后是默默奉献的机务工作者对飞机严谨的维护与保障。飞机降落时我们总会看到机坪上一群穿着反光背心的人对着飞机方向做手势,这便是机务人员接飞机时的工作情景,这一挥手看起来简单,但却承担着满满的责任,更有很严格的要求。

  接飞机时,机务的任务是在飞机落地时牵引飞机进入规定的停机位,安装各类安全装置,待飞机停稳后,关闭电源,排水,然后依照维修手册,按照正确的顺序与规则进行机上与机下的检查。这些工作都是机务工作中最基础却每一步都需要严谨对待的,每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不可想象的后果。

  天津航空本次演练共12名新员工参加,两人一组共分6批次进行。除了按照固定的接飞机程序演练外,为了测试员工的应变能力还加入了某些突发状况,例如雷雨天气、飞机引擎单边故障等进行测试。每组演练结束后,大家互相进行讨论,并由现场领导及老师傅进行讲解,指出演练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指导。

  此次模拟演练让新入职机务人员提前熟悉工作环境,并将所学理论与实践有了结合,能够尽快正式进入工作岗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