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命至上!天津航空地服人员按下飞行“暂停键” 助客登机挽救亲人

http://www.cnair.com 2023-02-24 10:02: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2月24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王新程)

  2月23日,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地面保障中心收到一面锦旗。“假如我那天没有赶到,将是我一生的遗憾。还好我遇到了你,挽救了我的父亲!”张女士激动地说道。

图一  内蒙古分公司地保中心王新程收到锦旗

  1月19日,天津航空商务代表王新程如往常一样,正在GS6687呼和浩特至赤峰航班上开展日常巡视,临近航班截载时间时,王新程查询到还有一名旅客未到达登机口,便致电旅客进行提醒。在表明自己身份后,王新程发现对方情绪不稳定,伴有哭泣声,便立即安抚旅客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张女士泣不成声地说:“您可否让飞机等我几分钟?因家里老人感染新冠肺炎出现白肺,现在正在急救室进行抢救,我携带了特效药,必须今日赶回赤峰送药。”王新程了解后,通过查询系统,发现当日GS6687航班为最后一个由呼和浩特前往赤峰的航班,如果旅客赶不上,很可能耽误急救。

  为了确保旅客能赶上飞机,王新程第一时间上机与机组沟通协商,将此事通报公司。经过研判,最终当日机组决定延迟起飞,等待旅客。王新程同步联系机场值机张轶杰、陶峥协助张女士办理值机快速过检,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女士顺利乘机!事后几天,王新程通过短信询问张女士家人状况,张女士表示老人已由重症监护转移到普通病房,一切都在好转。

图二 商务班组合照

  “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是王新程每次上岗前都要在心里默念的一句话。他每日穿梭于候机楼的各个角落,时刻关注着特殊及晚到旅客,第一时间了解旅客需求,为旅客提供帮助,尽最大可能让旅客顺利出行,用行动践行真情服务,诠释使命担当。

  在未来,天津航空全体员工将持续遵循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将敬畏生命放在首位,面对紧急情况时,沉着应对,通力协作,用真情服务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彰显新时代民航精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