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爱生命 心系健康——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女工委开展关爱女职工阳光课堂

http://www.cnair.com 2015-01-12 10:53: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萌萌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为增强我司女性员工乳腺健康意识,降低女性乳腺癌死亡率,12月17日,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女工委主办了主题为“关爱生命、心系健康——乳房保健与疾病防治”的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乳腺癌抗癌委员会老年学会常委、青岛市市立医院乳腺外科孙梅主任,为广大女员工讲解防治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

  在讲座中,孙梅主任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分别针对乳腺日常保健、乳腺疾病防治、乳腺癌术后恢复、内分泌治疗以及饮食、运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图文并茂、诙谐生动。

  孙主任指出目前乳腺问题业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这一现状。如果能及早发现乳腺问题并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能大大降低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因此提倡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和年度体检。

  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二大肿瘤,其发病率在全世界均呈上升趋势,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自2003年10月起,我国正式引入“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已经达11年之久。“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的宗旨。据了解,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逐年上升,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

  孙主任同时表示,现在人们对于癌症的认识仍存在误区,有的患者对治疗效果不满意因此很消极甚至放弃治疗,而有的患者却是急于求成、滥用药物,病急乱投医。她指出,科学合理、早期诊断和治疗癌症,对于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他们的寿命都是有益的。

  讲座中孙主任还现场为女职工做检查,并与现场听众互问互答,客舱部及飞行部、保卫部、市场营销部等受邀前来听课的女同事们积极提问、踊跃配合,整场气氛融洽热烈,通过孙主任的讲解,大家均认识到防治乳腺疾病的重要性,表示受益匪浅。

  关爱女性健康,请从你我开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