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迅速行动 排查隐患 确保客舱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3 16:0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进行安全自查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丽娟)为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精神及东航山东分公司开展安全自查的通知,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客舱安全。

  6月份以来公司连续发生2起不安全事件,客舱部认清当下严峻的安全形势,针对客舱安全特点提出以下4点,要求广大乘务员严格遵守:1、落实乘务长安全责任,航前准备会必须强调双人制操作机门规定,飞行过程中作好安全规程监控,严防误放滑梯。2、航班过程中乘务员要加强自我约束,树立“红线”意识,按章操作,服从乘务长管理。3、驻外乘务组需严格遵守驻外规定,确保人身安全,晚上九点以前必须返回驻地宾馆,严禁酗酒,进出娱乐场所。4、各级干部停止休假,严管队伍。在飞行和值班过程中,注意发现隐患和风险点,随时通报,严格防控,确保客舱安全。


 

  6月20日一早在客舱服务部经理张津员、副经理鹿佳、副经理宗文红带领下,由济青两地各业务科室、乘务分部的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对客舱部济南、青岛地区的航班进行了全面的机坪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对乘务组的航前准备流程和内容、乘务员仪容仪表及证件证照进行了认真检查。之后检 查组进入机坪,对当天出港的四架航班的机上直接准备情况、机上应急设备、安全设施、两人制机门操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在准备室内对早上的机坪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此次检查发现,客舱部乘务员航前准备安全运行工作整体良好,乘务长准备会有空防预案且各号位职责清晰,在直接准备阶段能够及时查看CLB,并对填写的客舱故障进行复查并全组通报。对现场查出的个别乘务员清舱不认真和应急设备使用不熟练情况,检查组及时进行了纠正,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面对当前严峻安全形势,客舱服务部迅速行动,排查隐患,落实紧急安全视频会和各级领导要求,强化客舱部乘务员的“红线”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乘务员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严格执行规章标准的自觉性,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客舱部整体安全水平的提高,确保客舱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