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王新铭乘务组救助酒精中毒晕厥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5-01-12 10:5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路鹿 王新铭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4年12月15日,由王新铭乘务组(组员:马晓彤、陈琛、王正路、王洋、徐海涛)执飞的MU5166航班(连云港—北京),途中突发一名旅客晕倒在后舱,经了解,是由于饮酒过度导致的昏厥,乘务组凭借专业的素养和丰富的经验,使该名旅客的情况转危为安。这次成功的救助赢得了旅客深深的信赖,唱响了一首服务旅客、生命至上的赞歌。

  时值北京时间23点40分,已是深夜。在飞机还有35分钟就要抵达目的地北京的时刻,一阵凄厉的呼喊救命声打破了宁静的客舱。乘务长王新铭迅速赶往客舱,只见一名20多岁的小伙躺在地上,他脸色苍白,嘴唇无色,身体冒虚汗并带有酒精的味道。乘务长拍打着他的双肩,并大声呼喊:“先生,先生,你怎么了?”他微弱的睁开一条细缝又闭上,手指也微微地动了一下。颇有经验的乘务长对他的情况做出初步断定:过度饮酒导致的酒精中毒而昏厥。于是,乘务长和王洋一起把他抬到空座位上让他躺下,并打开周围通风口以保证空气的流通性。

  与此同时,安全员徐海涛即刻赶到参与救助,并监控整个客舱;陈琛早已准备好氧气瓶并熟练的接插好氧气面罩,在确认有氧气流出的情况下及时给旅客吸入氧气;这时,王正路端来热糖水,让该旅客服下以保证体内的能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乘务组密切观察该名旅客的情况,五分钟后,他的意识逐渐恢复,脸色也开始恢复正常。王洋主动上前询问病人的情况,该旅客表示可能就是因为饮酒过度而导致昏倒。

  这时,一名旅客前来表示她是一名护士,可以参与救助。乘务长在确认其身份后,让她为病人检查了脉搏,体温等有效指征,都显示正常。得知该名旅客的情况转危为安,乘务组收紧的心才稍稍松了一下。为了保证旅客的身体能量,热心的王洋将自己的机组晚餐提供给病人以补充高能量高蛋白。旅客用过餐后,脸色明显红润了许多,身体也有了些许活力,问及他是否还需要落地联系医生等其他帮助,他表示自己已经感觉到好了很多,不再需要其他帮助了。看到这个场景,全体乘务组的心此时才真正的落地。北京时间零点13分,MU5166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下飞机时,被救助的旅客紧紧握住了乘务长的双手,激动的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

  乘务员平时无数次的学习,无数次的演练,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守住客舱的生命线。海阔天空,鸿鹄高翔,唱响了一首服务旅客、生命至上的赞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