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比什凯克办事处:让生命重新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16-01-12 14:0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赵欢 崔岱)1月10日,南航比什凯克办事处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南航将患病的父亲送回祖国,使他得到了及时救治。而这,皆源于办事处总经理李梁和办事处员工阿扎达的急人所急。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5年12月26日,比什凯克办事处员工阿扎达刚刚来到办公室就遇到了一位不同寻常的购票者,他神情呆滞,眼圈红肿,时不时发出哽咽的声音。出于平时工作的敏感性,购票者又是名中国人,阿扎达赶忙多询问了几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询问得知,原来这位购票者的父亲昨天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梗,病情危重,目前已经丧失行动能力,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他的父亲现在急需回国接受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得知原委后,阿扎达连忙与办事处经理李梁进行沟通,两人一边安抚旅客的情绪,一边联系国内相关部门,协调飞机安装担架来承运旅客。在协调各部门后,办事处也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协助旅客提前购买好2015年12月28日的机票。

  12月28日,办事处经理李梁和阿扎达提前联系机场急救中心准备医务人员和专门车辆,联系机场开设绿色通道。接到旅客后,办事处经理李梁和医务人员共同帮助旅客办理值机、安检、登机手续。旅客登上CZ6006航班后,李梁仍然不放心,再三叮嘱乘务长一定要照看好这位特殊旅客。乘务长被他的“啰嗦”感动了,并说道:“我们很专业的,你就放心吧。”

  经过两小时的飞行,CZ6006抵达乌鲁木齐,旅客在空乘人员和地面服务保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将特殊旅客交接至其亲属手中。直到该旅客在国内正常接受进一步的救治后,远在比什凯克的李梁和阿扎达悬着的心才放下。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担架旅客一般需要提前72小时在南航直属售票处申请,出于对旅客的身体状况安全考虑,旅客申请时需出具由县、市级或相当于这一级的医疗单位填写的适宜乘机的证明;需要填写《特殊旅客申请书》;另外,必须至少由一名医生或护理人员陪同旅行。经医生证明,病人在旅行途中不需要医务护理时,也可由其家属或监护人员陪同旅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