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情服务旅客 福州航空保障携带导盲犬旅客顺利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23-02-22 08:5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陈羽、朱丹阳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月21日早上,海航航空旗下福州航空FU6629海拉尔-呼和浩特航班迎来一位“特殊”的旅客——导盲犬小梅。

  得知FU6629航班来了一位“特殊”旅客后,福州航空客户服务席值班员及时跟进旅客情况,并第一时间对接航班机组及两地机场地服人员,做好旅客出行保障。当班乘务组提前做好准备,在航前准备会上梳理导盲犬进入客舱的注意事项,并提前预设多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如导盲犬不适应乘机环境、其他旅客提出疑问等情况,逐项讨论应对措施。

  7时50分,周先生抵达海拉尔机场,地服人员根据相关规定,一一检查小梅的《导盲犬工作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证件,并细心地为周先生安排第一排的位置,让小梅有充分的趴卧空间。8时25分,旅客开始登机。周先生左手握住导盲鞍,跟随着小梅的步伐缓缓步入客舱。进入客舱后,乘务长李宛霖协助引导周先生入座,贴心地告知如有任何需要,可随时按响呼唤铃。小梅则温顺地伏在主人脚边,表现出一条导盲犬杰出的“职业素养”。

  飞机落地后,周先生对乘务组在飞行过程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而此时呼和浩特的地服人员已提前等候在舱门口,帮助旅客提拿背包,护送旅客安全离机。“小梅的表现很棒,全程都安静地伏在旅客身边。”乘务长李宛霖说。

  据福州航空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宠物不能作为非托运行李运输,必须办理托运,但只要相关手续齐全,导盲犬、助听犬、救助犬等服务犬可免费进入客舱并陪伴在旅客身边。以福州航空为例,建议旅客在携导盲犬、助听犬、救助犬等服务犬乘机时,提前48小时致电福州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咨询所乘航班可否携导盲犬乘机,并确认携犬上机所需的相关文件,如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即动物体检健康证明)、有效的动物训练合格证明书、动物工作证或动物身份证等。此外,建议旅客在所乘航班计划离港前2小时来到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护送每一名旅客安全出行是福州航空每位员工的职责与使命,福州航空始终以实际行动展现着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为特殊旅客的出行便利贡献力量,站在旅客角度“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将工作程序落到实处,以“真情服务”高标准践行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尽心尽力为旅客解决各类出行问题,用真情、细致和责任守护旅客的安全出行。

导盲犬小梅

导盲犬小梅陪伴旅客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