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导盲犬陪主人乘飞机湖南航空迎来特殊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2-01-17 09:5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林孟霏 王思铭)1月14日,湖南航空A67107青岛-海拉尔航班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旅客,盲人旅客周先生带导盲犬乘机,为了保障这位旅客顺利登机,湖南航空各部门协同配合,完成了一切准备工作。

  13:00左右,盲人旅客周先生优先登机,“您好,我们是本次航班的乘务员,您可以将手搭在我们的肩膀上,我们带您到您的位置上。”乘务员把周先生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引导至2排C座就坐。落座后,周先生主动向乘务组介绍了自己的导盲犬小梅,温顺的小梅主动靠近乘务员,好像在诉说“请照顾好我的主人”。导盲犬对于盲人旅客来说是朋友,也是他们在陌生环境的一份安全感,乘务组将小梅安排在旅客身旁,经过专业训练的导盲犬专业且友善,与乘务组一同保障着周先生的安全。

  随后,乘务组向旅客了介绍就近的洗手间、安全出口方位等信息,并告知旅客“乘务组坐在您的前方,有任何疑问可以告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协助您”。导盲犬小梅温顺地陪伴在主人身边,与乘务组共同度过了飞行时光。整个航程中,湖南航空客舱乘务人员多次主动询问周先生是否有需求,关注旅客及小梅的状态,乘务组细致入微的服务大大帮助旅客消除了在机上的不安情绪,周先生对乘务组体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航班落地后,乘务长将旅客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边提醒周先生小心台阶一边贴心地指引旅客下机,安全将旅客交至地面工作人员手中,圆满地完成此次保障工作。

  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以及《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残疾人运输管理办法》,客舱服务部2021年编撰下发的《客舱服务部服务规范手册》残疾人运输服务标准进行明确,切实保障特殊旅客出行的便利。

  湖南航空一线乘务员以实际行动展现着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用切实的行动对特殊旅客的出行便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湖南航空乘务组将继续以提供“三新”服务、争做“四有”乘务员为目标,以“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的新时代中国民航客舱乘务员形象为追求,站在旅客角度“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将工作程序落到实处,主动践行着公司“团结、奋斗、高效、务实”的价值观,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和温暖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