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通信导航监视岗位优化工作启动试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7-12 16:1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郭昱秀报道:为实现“四强空管”建设目标,助力行业未来发展,湖南空管分局作为中南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岗位优化”第二所试点单位,于2022年6月29日启动通信导航监视(简称通导)岗位优化试运行工作,为民航中南地区通导岗位优化再续新篇章。

  6月30日,技术保障部全体员工召开了岗位优化试运行宣贯会,会上分管局领导和部门领导分别作了宣贯和思想动员,对试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新科室领导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克服困难,做好科室业务融合工作,确保平稳安全过渡。会后新成立的运行保障室、装备维护室和数据服务室三个运行科室分别合影留念。

  湖南空管分局持续推进“大运行、大值班、大岗位”的运行模式,于2017年设立集中监控岗,目前已运行5年,形成一套成熟的集中监控运行机制和值班运行规则;于2019年设立技术主任岗,经过近3年运行,技术主任席直接面向管制一线服务的工作模式得到管制用户的普遍认可。自2020年起,湖南空管分局在分局党委的带领下,以“技术为魂、保障为本”为基本理念,逐步推进岗位优化试点工作,坚持稳扎稳打,“确保运行安全,确保组织高效,确保激发活力”。

  试运行准备期间,技术保障部作为岗位优化的主体,积极开展全员宣贯、人员优化、资质能力准备、整章建制、设施配套、科室融合先试先行等各项工作,期间共完成1000余个QSMS手册文件的修订,14人次的人员优化工作。此外,技术保障部制定详细培训计划,以赛促学,助力人才“一专多能”,学习气氛浓厚,人均主动培训时长达到每月40小时。经过努力,两年间共通过62个电信执照,人均执照由3.9个增加至5.9 个,人员持有执照与岗位的匹配度在试运行前达到73%。

  试运行期间,湖南空管分局将认真落实各级领导的指示,按照《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通信导航监视岗位优化方案》,逐步开展岗位胜任能力评价、岗位聘任、技术能力评价、技术职务聘任等工作。并进一步做好强化培训管理、深化业务职能、细化安全评估等经验积累工作。继续发扬湖南人敢拼敢闯的革命精神,打造一支“面向服务、面向技术、面向未来”的通信导航监视技术队伍,持续提升空管保障和服务水平,把湖南空管通导岗位优化工作做成一面旗帜,为后续建立适应行业发展、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管理体制提供参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